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强生血糖仪或失灵 全球召回更换超200万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8 06:58:35 字号:TT

    糖尿病人因血糖不稳定需要时刻控制,血糖监测仪可以为糖尿病人提供很大的便利,近日有媒体爆出,强生的稳悦型(OneTouchVerio)血糖监测仪在特定状况下,非但不会发出警告,相反可能自动关闭。强生公司本月25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召回和更换超过200万台稳悦型(OneTouchVerio)血糖监测仪。

    血糖监测仪或会失灵

    强生公司于本月25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召回和更换超过200万台稳悦型(OneTouchVerio)血糖监测仪,因为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处于危险的高水平时,这些仪器非但不会发出警告,相反可能自动关闭从而延误适当的治疗时间。记者了解到,此次涉及召回的仪器是由强生的子公司LifeScan生产的。据了解,虽然达到或者超过每分升1024毫克高血糖状态的几率微乎其微,但一旦出现超过每分升1024毫克血糖的情形,意味着严重的健康问题,需要立即就医。

    产品不涉及中国市场

    昨天,记者以患者身份致电强生(中国)血糖仪热线。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强生此次所召回血糖仪系列产品不涉及中国。记者了解到,此次召回影响到美国市场上现有的约9万台OneTouchVerioIQ血糖仪,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约120万台同型号仪器。此外,该公司还将在欧洲召回大约67万台OneTouchVerioPro血糖仪,并将在中东、欧洲和亚太地区召回4900台医院用OneTouchVerioPro+血糖仪。但LifeScan生产的稳豪型(One-TouchUltra)血糖仪不在召回范围内。强生公司已向FDA和其他卫生监管机构,以及注册用户和健康护理专业人士通报了此次自愿召回行动。此外,公司将免费为患者提供替代仪器,并称在替代仪器到达前,患者可以继续使用OneTouchVerioIQ型号的血糖仪。

    新闻链接

    强生产品召回史

    在2005年,FDA就向强生稳豪型和稳灵型两款血糖仪下发一级召回通知,强生之后被迫面向全球市场对这两款血糖仪进行召回。而在此后,强生频繁被曝光产品质量问题,2010年这一年中,强生涉及召回产品达15次之多,产品包括泰诺、仙特明、隐形眼镜、心脏支架等。2013年2月份,强生旗下公司的Adept品牌因安全问题被召回;1月30日,FDA宣布强生AVEENO品牌一款婴儿舒缓乳液细菌超标,强生随后主动召回2000支;1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知称,强生视力健公司报告舒日、亮眸两款隐形眼镜因包装问题进行召回。而距离强生这次召回稳悦型血糖监测仪前一个月的时间,由于存在断裂风险,强生旗下子公司DePuy在全美主动召回部分型号的膝关节胫骨袖套,并被FDA认定为最严重“一级召回”。(记者 徐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