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出行中短途压力大 京沪动车票最紧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1 06:16:02 字号:TT

  清明节马上到了,相信不少市民准备趁假期出游。昨日记者了解到,济南铁路局公布清明运输方案, 4月4日为客流最高峰,而4月3日至6日将安排5对临客运行线来缓解出行运输压力。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最紧俏的还是动车票,目前青岛至北京、上海等的动车和高铁票开始吃紧,部分车次仅剩下特等座及无座车票,由于清明节期间出游、祭祀、访友集中,部分中短途热门线路压力较大,提醒市民及早购票。

  开行5对临客舒缓压力

  根据济南铁路局日前发布的清明节运输方案,2013年“清明”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6日,期间全局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日均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110.5万人次增加9.5万人次,增幅8.6%。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45万人次,同比增加3.9万人次,增长9.5%;管内旅客预计发送75万人次,同比增加5.6万人次,增长8.1%。在运力安排上,在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济南铁路局将优先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增开大中城市间或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临客列车。

  其中,济南铁路清明期间安排的5对临客分别为:北京南-曲阜东G2593/4,北京南-济南西G2595/6,日照-杭州K2502/3、K2504/1,济南-日照L8285/6,烟台-济南K8292/1。北京南-济南西间每日加开G2595次、济南西-北京南间每日加开G2596次、北京南-曲阜东间每日加开G2593次、曲阜东-北京南间每日加开G2594次。而4月3日至4月6日,烟台-济南间每日加开K8292次;4月4日至4月7日,济南-烟台间每日加开K8291次。

  京沪动车票最为紧俏

  由于清明假期只有三天,市民出游主要以中短途为主。昨日下午记者查询发现,4月3日至6日,部分车次的火车票较为紧张。其中,4月3日当天,青岛至菏泽的5022次无票,青岛至哈尔滨的K702次列车,仅剩下3张卧铺车票及少量无座车票,青岛至北京南的D334及D336次,仅剩下少量特等座及无座车票。4月4日当天,青岛至北京南的D332、D334、D336次动车车次,也仅剩下特等座及无座车票,青岛至广州东的T162次仅剩下无座车票,青岛至上海虹桥的G224及G244次,仅剩下少量商务座及一等座票,青岛至合肥的G244次列车,同样仅剩下少量商务座及一等座票。整个清明节期间,青岛前往北京、上海等地的动车票要紧俏很多。

  铁路部门预测,4月4日为客流最高峰。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各种售票方式的优势,减轻车站售票窗口压力。客流高峰期,主要车站将适当增加售票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大站坚持24小时售票,并按照规定显示剩余票额。(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