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扫墓出行提示 青岛15处最易拥堵路段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30 15:30:2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城乡道路畅通,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历年来清明节交通特点,确定了城区及周边区市15处最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制定严密保畅措施,并提前就清明节期间可能拥堵路段发布预警及出行提示。

    交警部门负责人提醒,为节约时间,减少出行交通压力,市民最好错峰出行祭祖扫墓;家庭之间尽量采取拼车方式,减少私家车出行的数量。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青岛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向社会发布公告,安排人员做好温馨提示短信的发送,并通过电台交通信息发布,提醒广大市民错时出行。

    据介绍,在此期间,交警部门将强化交通违法治理。结合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市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整治、重中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客运车辆、校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杜绝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上路营运,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强力整治货车“十大野蛮驾驶行为”,严查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违法停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青岛新闻网记者)

    岛城易发生拥堵的15处路段

    1、中山公园周边道路(3处),指香港西路的佛涛路至岞山路段、延安一路的岞山路至京山路段,莱阳路段。到中山公园游玩的游客,最好乘坐公共交通,横过道路时要走地下通道,如果此路段交通压力过大,沿香港西路由东向西过境车辆可提前绕行延安三路、胶宁高架路向西行驶。到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游览的游客,请勿在莱阳路段停车上下客,如过此路段交通压力过大,由西向东过境车辆可绕行大学路、红岛路或中山路、胶州路、胶宁高架路向东行驶。

    2、福州路福宁园周边路段、同安路周边路段、银川西路浮山北山周边路段。

    3、殡仪馆周边道路。

    4、九峰陵周边(2处),包括重庆中路九峰陵路、文昌路九峰陵路。

    5、深圳路(辽阳东路以北),崂山路(流清河至垭口)。建议前往烈士陵园车辆绕行滨海大道、株洲路、黑龙江路;建议车辆从王哥庄仰口进入太清景区。

    6、王沙路太平岭公墓 (位于王沙路夏庄街道华阴村)。

    7、百陵园 (兰岙路仙鹤陵路段)。

    8、204国道部分路段。

    9、湛山烈士陵园芝泉路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