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诈骗600万后逃跑 债主讨债妻子报警称绑架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2 16:02:21 字号:TT

  “我老公在家里被3个人绑架了,你们快救救他! ”前天下午2时20分许,开发区警方接到一女子报警称,丈夫代某某在家中被人绑架。薛家岛派出所、刑警大队等30多名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小区……

  民警包围高层住宅楼

  前天下午2时20分许,接到代某某被绑架的报警后,30多名民警将薛家岛街道某小区高层住宅楼包围,在小区各个进出口和周边街道加派了警力。两组民警守住高层住宅的两个出口,另一组民警悄

悄来到26楼代某某家门口展开解救。

  “我们是薛家岛派出所民警,我们来了解一下附近的治安情况。 ”民警听见屋里有人说话,随即亮明身份准备进屋,可屋内一直没有动静。

  “人肯定还在屋内,我们一旦强攻,嫌疑人一旦脑子发热走极端。 ”26楼的民警研判情况后佯装离开,埋伏在安全通道口,10分钟后,4名男子从代某某家里出来,乘坐电梯下楼,民警立刻用对讲机通知楼下的警力收缩包围圈。

  三债主上门催还600万

  “别动,我们是警察! ”在高层住口,30多名民警一拥而上,将除代某某外的三名男子控制住。“我们怎么了?”三名男子被民警拧住了胳膊后觉得非常意外。 “他欠我们钱,为什么还抓我们啊? ”当三名男子得知有人报警后,开始向民警倒起了苦水:“警察同志你们来得正好,我们不是绑架他,他欠我们600多万货款一直不还,我们找他一年多了! ”三名男子告诉民警,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代某某,大家情绪虽然有些激动,但并没有动手。

  “被害人”原是诈骗逃犯

  在派出所里,经过查证,民警发现代某某确实欠着三名男子600多万的货款长期未支付。民警查询了代某某的身份信息后发现,他因涉嫌诈骗被崂山警方上网追捕。

  经审查,代某某供认,2011年,他在崂山区通过订立虚假合同骗走他人70余万货款,随后逃之夭夭。代某某告诉民警,他看到债主找上门后十分慌张,偷偷给老婆李某发短信,让其报警谎称自己被绑架。目前,代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并移交崂山警方。(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