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路工地天降木板活埋2工人 致头流血外伤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3 05:59:06 字号:TT

    昨天上午,在青岛南京路和香港中路路口一处工地内,一吊车运送木板时发生意外,一堆木板从吊车上掉落,砸中了两名在楼下工作的工人,所幸木板坠落时被楼外的防护网挡了一下,减小了冲击力,没有对工人造成生命危险。

    木板高空坠落

    “在南京路和香港中路路口的工地发生事故了,一些木板从半空掉下来,把正在楼外墙施工的工人给砸伤了。”昨天上午8时40许,市民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

00报料称,她家住工地附近,当时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听到窗外传来异响,顺窗一看,木板从空中坠落,砸在两名工人身上。这些木板长约2米、宽约1米,这两名工人被砸趴在地上爬不起来。事故发生后,10多名在附近干活的工人跑上前去营救,将工人身上的木板抬走,把两名受伤工人抬了出来。“我看到他们身上有血,应该是伤得不轻。”张女士说,很快救护车就赶到现场将两名伤者拉走。

    两层防护网救命

    事故发生后,记者立刻赶到中启胶建的银座大厦工地,在知情者的指引下,记者在工地西北角找到了具体事发地点。这是一栋在建高楼,楼墙外围着防护网,3楼外墙处有一段防护网断裂。“这些防护网就是被从塔吊上掉下来的木板砸坏的,也幸亏这些防护网,不然楼下的工人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在附近干活的市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工地塔吊正在运送木板,当这10多块木板慢慢挪到变电站上方时,绑着木板的绳索突然松动,10多块木板散落砸向地面。一名腰间缠着安全绳的工人将3楼防护网上的木板拖走并重新搭起了防护网。

    随后,记者来到401医院,在急救室内,看到两名受伤的工人躺在担架床上。他们头都流了不少血,有严重的外伤。一名医护人员正在安排两名工人做CT扫描检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可当记者试图向他们了解事故原因时,对方表示无可奉告。昨日下午3时许,市建委安监站工作人员经过核实后表示,两名塔吊操作员都是有证操作,可能是一时疏忽,吊绳碰到了一根管子不幸酿成了事故,所幸有两层防护网,两名工人才没有受到更重的伤。他们将到工地进一步排查隐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