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慈善成标杆1年募捐2.06亿 全省居首(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3 06:08:51 字号:TT

    通过一年努力,全省以17个市140个县(市、区)慈善总会为骨干、1857个乡镇(街道)分会为依托,加快了全省行政村慈善工作站的建设。4月1日和2日两天,全省慈善总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黄海饭店隆重召开,对近年来全省慈善组织网络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推广,青岛市基层慈善网络建设成为全省学习的榜样。据悉,去年全省慈善总会系统接受捐款13.81亿元,其中6市募捐过亿,青岛高居榜首,募捐达2.06

亿元,这也得益于基层慈善组织建设的日臻完善。

    观摩推广青岛经验

    据悉,会上总结了近年来全省慈善组织网络建设工作情况,观摩推广青岛市基层慈善网络建设情况,交流其他地市在组织网络建设方面的好经验,研究和部署今年全省慈善基层网络建设的总任务,全面完善和科学规范基层慈善网络建设的管理和运行,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全面开创我省慈善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青岛、泰安、德州、滨州、菏泽等慈善总会及省直机关慈善分会先后做了经验介绍。青岛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旭升向大会作了 “加强基层慈善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慈善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讲话,介绍了我市开展基层慈善网络建设的做法。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即墨市慈善总会、市南区八大关慈善分会、城阳区流亭慈善分会、崂山区北崂社区慈善工作站、胶州市胜利村慈善工作站作了重点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分组观摩考察了市南区、崂山区、开发区、城阳区、即墨市和胶州市部分慈善分会和慈善工作站慈善网络建设现场。

    慈善网络日趋完善

    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玉亮说,2012年是山东省慈善事业稳步发展、成绩显著的一年。山东省慈善总会系统坚持一手抓基层组织网络建设,一手抓募捐救助工作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通过一年努力,我省慈善网络组织建设日趋完善,纵向以全省17个市140个县(市、区)慈善总会为骨干、1857个乡镇(街道)分会为依托,加快了全省行政村慈善工作站的建设;横向上以省市直机关、省市管企业、高校等慈善分会为支撑,努力实现慈善工作站在机关事业单位、厂矿企业、学校得全覆盖。全省注册义工稳定在100万人,其中星级义工30万人以上。

    李玉亮表示,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慈善组织网络建设,制定和完善慈善分会、工作站建设标准和工作评价体系,推动慈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要创新募捐方式,继续开展好“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企业设立慈善专项基金,动员广大群众设立家庭小额救助基金。不断探索慈善救助新形式,创新救助项目和方法,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大力推进亲体肾移植资助项目、肾衰竭患者血液透析资助项目向基层延伸。

    青岛慈善树立榜样

    近年来,青岛市慈善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募捐、救助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工作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省树立了榜样。据悉,本次会议在青岛召开,旨在向全省推广青岛经验,加快全省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工作,形成全省联动、上下贯通的慈善组织网络,推动我省慈善事业和慈善组织建设开创新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基层慈善组织建设是按照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的,到2011年底,青岛全市144个镇和街道办事处全部成立慈善分会,有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慈善分会,全市6495个村、居委会中有6012个成立了工作站,基层慈善网络覆盖率达92%以上。今年决定在全市开展基层慈善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在各区市创建一批镇(街)慈善分会、村(居)慈善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为慈善募捐、救助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去年全省慈善总会系统接受捐款13.81亿元,其中6市募捐过亿,青岛高居榜首,青岛市慈善组织募集善款2.06亿元,比2011年增长10.1%,其中1.576亿元来自区市慈善总会和各级基层慈善组织,占募捐总额的76.5%。(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卜庆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