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长途站一天五万人鼓了 市区通崂山公交加班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5 20:39:53 字号:TT

长途站一天五万人鼓了 市区通崂山公交加班次

4日,汽车总站发送旅客5万人,创清明假期客流新高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 4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个汽车站都迎来了春运结束后的旅客出行最高峰。截止到4日下午17点,青岛汽车总站的发送量超过5万人次,加班车辆超过200个班次。车站为了应对客流激增的情况也启用了应急候车厅,并增开了30余个应急售票窗口。

    单日发送5万人 创清明客流新高

    昨天早晨8点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站时,车站的16个检票口都已经排起了长队,车站为了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又增开了一个安检通道。“本以为来得早能早走,没想到正赶上人多的时候!”正在排队准备回威海的王先生说,自己早晨不到8点就来车站,心思早点走避开高峰,没想到车站已经这么多人了。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原本预计今天汽车总站的总体发送量在4万人次左右,但是根据目前的客流情况来看,青岛长途汽车站单站的发送量预计就在1.5万人左右,市内各车站总的发送人次应该会超过5万人次,这也创了历年清明节小长假客流量的新高。客流的集中方向主要以山东省内300公里以内的地区为主,如烟台、威海、蓬莱、日照地区、淄博地区以及胶州、即墨、莱西、平度、诸城等近郊地区,共计投入加班车超过200余班,其中近郊区间线路就占到了一半超过100班。

    为了应对客流猛增的情况,长途汽车站增开了多个应急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前也有不少旅客在排队。针对候车厅内旅客较多的情况,青岛长途汽车站还启用了应急候车厅,将平度、莱西等流水线路的旅客分流。记者也看到在应急候车厅里有不少旅客,发车时都由工作人员引导旅客通过专门的通道安检上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昨天前往百龄园祭扫的旅客也比平日翻了倍,从3月30日开始汽车总站每天平均发送量在1000人次左右,4月4日从早晨8点至9点发送前往百龄园的旅客超过2000人。

    市区通北九水加密公交班次

    记者从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探亲及出行游玩,温馨巴士加密617青岛-即墨城际公交、619汽车东站-北九水的公交班次。

    据悉,小长假期间,前往即墨方向的乘客客流主要为探亲流。昨日,617青岛-即墨城际公交由原每小时发车调整为每半小时发车一次。首末班车时间不变,仍分别为7:00和18:00。619汽车东站-北九水加密3个班次,加密班次分别于9:00、10:00、13:00由汽车东站发往北九水。619由汽车东站发车的首发时间为早7:00,末车时间为15:00,由北九水发车的首发时间为早8:20,末车时间为16:40。

    据统计,617、619的乘客比平时多3成左右。小长假期间,温馨巴士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所属线路发车时间,减少乘客等候时间,缓解出行压力。(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刘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