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母亲被强娶遭弃二夫车祸三夫患癌 女儿煎熬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8 06:50:28 字号:TT

    严玲(化名)的母亲一生经历了三次婚姻。第一次,她被严玲的父亲仗势强娶,有了两个孩子后又被抛弃。第二次,尽管丈夫对她还不错,但3个继子却始终无法接纳她。丈夫遇车祸离世后,她就被继子们赶出了家门。第三次婚姻虽然是母亲心甘情愿的选择,但晚年还是因继母身份过得很悲惨。严玲很心疼母亲,但又无力帮她改变现实……

    强娶强离母亲悲苦

    母亲的第一任丈夫就是我的父亲。当年,父亲是一家工厂的

厂长,他看上了年轻漂亮的母亲,就执意离了婚。他死黏住母亲不放,还到处散布母亲已经跟他如何如何的谣言,害得母亲浑身是嘴也说不清。父亲还利用自己的厂长身份,要挟同在厂里上班的姥爷,不把姑娘嫁给他就没好日子过。

    性格懦弱的母亲被逼无奈,只好跟父亲结了婚。婚后,他们生下了哥哥和我。母亲巴望着父亲能对她好一点,可没过几年,父亲就对她厌倦了。在我7岁那年,父亲又跟别的女人有了婚外情,他把之前抛弃妻子的剧情,又在我们母子身上重演了一遍。他们离婚后,哥哥判给了父亲,而我跟了母亲。

    再婚以后依然窘迫

    母亲的第二任丈夫是个老实巴交的工人,因妻子病故无人照管3个半大的儿子,才急需一个女人组成家庭。年轻时母亲虽然很漂亮,但跟父亲在一起那几年过得很压抑,所以她看起来很老,而且身体也不是很好。她自己对于再婚没什么要求,说只要人家不嫌弃我们就行。

    我和母亲进了这个家以后,继父对我们还说得过去,但三个哥哥却总是有意跟母亲作对,也经常欺负我。那时候,母亲因为父亲出轨的事压力很大,备感屈辱的她已经不去上班了,所以没有生活来源的我们,只能靠着继父生活,窘迫与无奈自然可想而知。

    三进围城母亲满足

    就是这样并不舒心的生活,也还是在我16岁那年戛然而止。继父在上班的路上遭遇车祸猝然离世,3个哥哥为了抢夺继父用生命换来的赔偿金,毫不留情地把我和母亲赶出了家门。走投无路的我们,只好去求父亲再给母亲一份工作,给我们一个安身之所。

    我以为这种颠沛的生活总算就此结束了,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母亲又爱上了一个出租司机。她不顾我的反对,执意再婚了。好在那时候,我已经上了大学,不需要每天去面对那种尴尬的场面。我跟母亲说好,只要每月按时给我寄生活费,她觉得怎么开心就怎么过吧。从那以后,每逢假期我就去打工,基本不回家。

    步入晚年再陷困境

    如今近30年过去了,母亲跟第三任丈夫的生活还挺好的。但他们都老了,已经70岁的母亲,每天像个保姆一样伺候一家老小吃喝拉撒,而且还要看男人儿子儿媳的脸色。我看得出来,那家人就是想把她挤走,因为继父已经到了癌症晚期,儿子儿媳怕母亲跟他们分财产。

    看着母亲过得不好,我也很难受。我多次跟哥哥商量,想把她接回来,可哥哥的态度十分冷漠,说当年母亲根本没有管过他,现在也别指望着他能管母亲。而我结婚后,因为没房,所以一直跟公婆住在一起。我想把母亲接来一起住,又没法跟家里开口。母亲也怕拖累了我,所以宁肯忍受痛苦,也不同意离开那个家。

    现在我特别煎熬,真不知道该怎样帮一帮风烛残年的母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