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驻青岛高校再增25个本科专业 2013年开始招生

来源:大众网-- 2013-04-08 12:55:57 字号:TT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2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全国新设或调整了2610个专业,其中有258个专业没有通过审批,今年不予招生;全国共有51所高校换了新名。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8所驻青高校又新增了本科专业,共计25个。

  根据相关文件以及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的评议意见,在征得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安部对设置医学类、公安类专业意见的基础上,教育

部公布了2012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本次公布的高校新设置或调整本科专业有2610个本科专业,可自2013年开始招生,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均同时公布。各高校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办学条件,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经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专家评议,有51所高校的设置申请获得通过,这批本科院校的“新身份”也已公示完毕。经过升格、合并或者更名为“学院”的本科院校20所,如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铁道警察学院;“学院”更名为“大学”17所,如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更名为北京建筑大学;由独立学院转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有10所,如成都理工广播影视学院转设为四川传媒学院;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为本科院校的有4所,比如有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这意味着这批高校今年或将以新的院校名称招生。

  与新增或调整的本科专业同时公布的,还有258个没有审批通过的本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此外,教育部审批同意设置53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再加上教育康复学、阿姆哈拉语、吉尔吉斯语、水生动物医学、生物医学、傣医学、陶瓷艺术设计专业等经教育部审批同意后设置的7个新专业,均可自2013年开始招生;需考察的4个医学类专业,待考察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记者 郭玉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