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海岛度假游主打高品质 将推出观光探险等产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4-09 15:02:02 字号:TT

    本报4月8日讯 整合推出海岛观光、海岛度假、海岛探险等旅游产品,分步开发海岛游,今年,青岛市将培育海洋旅游新亮点。

    日前,青岛市召开加快旅游业发展大会,会上宣布,由于青岛的海岛游一直处于粗放的状态,因此提出分步开发海岛旅游资源的措施,对海岛资源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对面积相对较大、旅游开发条件较好的灵山岛、竹岔岛等岛屿,整合推出海岛观光、海岛度假、海岛探险等旅游产品,培育海洋旅游新

亮点。整合提升海洋旅游档次,探索开发海上夜游青岛、海洋潜水观光、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文化体育等旅游产品,特别要依托海军博物馆及相关国防旅游资源,深入结合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军事文化旅游发展。据悉,具体的海岛开发规划将在后期逐步公开。

    今年,青岛市还将大力发展高端旅游,引进休闲度假、海上旅游、大型演艺、商务会展、温泉康体等高端业态,重点推进“千万平米”旅游休闲度假和会展设施工程,抓好港中旅二期、邮轮母港城、今典红树林等高端旅游项目建设。推进崂山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崂山旅游品质。构建“三城两线”空间布局,东、西“两城”重点培育打造休闲度假集群,北城重点发展动漫娱乐、大型会展以及乡村游、生态游等现代新兴旅游业态,黄金海岸线以邮轮、游船、海上演艺等现代滨海旅游为抓手实现提档升级,拓展大沽河生态景观带旅游功能,发挥轴带辐射作用,世园会开园前完成主体工程,沿线培育打造特色旅游镇、村,推进发展特色乡村生态旅游。

    打造旅游度假集群,抓好东、西两大滨海旅游度假集群建设,东部集群依托海洋温泉、国际会展、海鲜美食等特色旅游资源,继续引进高端休闲度假项目;西部集群突出凤凰国际旅游岛、灵山湾旅游度假区、琅琊台旅游度假区、生态休闲旅游区等重点旅游板块,打造高端休闲度假酒店集群,形成产业发展规模效应。

    到2016年,青岛力争游客总人数年均增长10%,达到83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8%,达到1560亿元。

    青岛将筹建旅游委员会

    青岛市副市长徐振溪介绍,当前青岛市旅游业发展中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行政管理体制机制相对滞后,产业统筹力度不够,“大旅游”的格局还没有形成;发展质量有待提高,在15个副省级城市当中,旅游业主要指标处于中后位次(例如:青岛旅游总收入比杭州和苏州均相差近600亿元,排第10名),缺少高端产品和体验型产品,入境和过夜游客比重偏低;环境秩序成为市民游客关注焦点,旅游旺季“脏、乱、差、堵”等热点问题投诉较多,旅游服务品质和游客满意度仍需提高。

    下一步,青岛市将理顺和完善旅游行政管理体制,筹建具备综合指导、协调督办职能的青岛市旅游委员会,解决目前存在的“职责不明、责任不清、推诿扯皮、效率不高”等问题,建立符合旅游产业地位、体现青岛旅游实际、具备科学高效特性的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据悉,目前青岛市旅游委员会正在筹建当中,建成后青岛市将开创一个新的旅游格局,便于进一步协调旅游业的发展。(记者 陈之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