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现禽流感保险客户多是机关人员 青岛暂无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9 06:59:25 字号:TT

    眼下,H7N9禽流感来势汹汹。据报道,南京确诊的首例患者患病以来已陆续花费10万元,打算卖房凑钱,而另一名病危的安徽患者也已花光积蓄一筹莫展。由此,关于“禽流感来了,谁为患者埋单?”的讨论异常热烈,目前有保险公司已经推出了专门针对禽流感的险种。对此,青岛业内人士表示,市民不需要急着买。

    暂无禽流感专门险

    从外地推出的禽流感保险来看,投保条件还相对比较宽松,一般规定年龄在18周岁至70周岁之间,且投保时没有被诊断为人禽流感病人或人禽流感疑似病例,没有被隔离观测,并且在中国内地工作、居住的人都可以投保,部分保险公司还对该险种提供了网络投保渠道。由于是针对特种疾病的保险,因此禽流感“专门险”的保障期一般为1年,而且每人限购1份。

    在具体条款方面,各家保险公司存在一定差别,比如一家保险公司规定,必须要在被保险人确诊患禽流感并因此身故后才赔付,另一家保险公司则只要由当地卫生监管部门开出证明、确认感染禽流感病毒就能赔付。保险公司方面表示,除少数个人以外,投保该险种的主要是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一类的团体客户。记者从岛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暂时还未推出此类险种。

    致残或死亡会赔偿

    虽然岛城并未开售“禽流感专门险”,但是并不等于岛城市民将束手无策。中国人寿青岛分公司业管中心总经理助理王绍奇表示:“最近我们也很关注禽流感的消息,各家保险公司的条款可能有所差异,但是从我们公司的情况看,在售产品可以获得理赔。”他进一步解释说,目前保险公司销售的重大疾病险,由于是事先约定,只对合同中列明的二三十种重大疾病有所保障。而H7N9禽流感是新出现的病种,因此,这种新发的流行性疾病并不在承保范围之内。“不过,被保险人因感染H7N9禽流感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达到条款中约定情形的,比如高残甚至死亡,保险公司可以给予相应的医疗费用补偿。”王绍奇说。

    因此,禽流感作为一种新疾病,目前的保险条款中没有针对性的除外责任。被保险人一旦感染了禽流感,保险公司会积极理赔。根据住院医疗保险的条款,一旦感染“禽流感”导致住院治疗,不论是津贴型还是费用报销型,保险公司都要负责理赔。新华人寿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小鹰表示,目前禽流感的患病概率比较低,如果患禽流感并发其他重大疾病属于保险范围的,都是可以赔偿的。(记者 景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