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确定8家H7N9收治医院 公布8项防控措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1 08:20: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为积极有效的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今天市卫生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系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目前正值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市胸科医院等8家医院作为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定点收治医院,各医疗机构要加强感染性疾病门诊(发热门诊)能力建设,卫生系统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和“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

治工作。

    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勇表示,虽然我市至今尚未监测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但当前全国仍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新发病例。会议还发布了八项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

    一是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要把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当成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各级疾病控制机构要加强监测,重点开展不明原因肺炎、流感样病例、与活禽密切接触的职业暴露人员、学校托幼机构等聚集性人群的监测和健康巡查,建立“联防联控联处联报”工作机制,强化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力争早发现、早报告。

    三是各医疗机构要加强感染性疾病门诊(发热门诊)能力建设,充实医务人员力量,严格两级预检分诊,做好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

    四是加强定点医院能力建设,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市胸科医院等8家医院作为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定点收治医院,做好床位、设备、设施、药品、防护用具等储备工作,保障医疗救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是整合医疗救治资源,加强应急物资、药械储备。

    六是要培训到位,各医疗机构要分层次对医务人员全员培训,加强所有疾病控制人员和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提高对H7N9禽流感的甄别、流调和诊断能力(市卫生局已紧急印制2000册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手册发放给临床医护人员)。

    七是要加强值班力量,保持工作主动性和敏感性。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疫情,做到人员、装备到位。

    八是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各医疗机构要采取设立咨询台、电子屏幕播放、网站宣传等多种形式,介绍个人防护知识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常见问题解答,提高群众防范能力。(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