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珠山收费站5月10日起将免费 已延期收费3次

来源:大众网-- 2013-04-16 07:13:43 字号:TT

    “大珠山收费站又到收费期限了!下个月就到期了,不知道这次是否延期,已经延期好多次了。”近日,家住黄岛区的市民邱女士向记者反映说。记者进行了多方求证:青岛市公路局原胶南分局的答复是已经接到免费通知。4月10日,黄岛区副区长李红兵也表示,今年5月10日0点后,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将停止收费。记者了解到,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停止收费已经延期3次,这次是真要免费了吗?

    204国道大珠

山收费站要免费了?

    两年前,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收费时间到期,市民纷纷猜测以后要免费了。让人意外的是,2011年6月30日,权威消息发布,大珠山收费站收费期限从2012年1月1日延期至2013年5月9日,该收费站继续收费。

    记者了解到,青岛大珠山收费站设立以来,收费期限前后已经三次延期。该收费站设立于1998年,刚刚设立时,收费期限定为3年,截至2000年12月31日到期。随后经过有关程序,开始第一次延长收费期限至2003年12月31日。到期以后,该收费站第二次延期收费期限再次获批,期限延至2011年12月31日。目前该收费站对原胶南本地车辆免征通行费。也就是说,大珠山收费站已经3次延期。

    近日,家住黄岛区的市民邱女士向记者反映说,“我在市区工作,周末驾车回家,都要经过这个收费站,希望这次真是免费。”

    此前,关于该收费站收费期限再三延长的问题,青岛市相关部门曾表示,2002年经国家交通部批准,连接烟台与青岛两地的烟青一级公路被“升格”为国道204线,此后多次对烟青公路改造和大修,政府一直在进行投入,收费还是还贷需要。

    相关部门:5月10日0点后免费

    大珠山收费站真要停止收费了吗?这次是真要免费了吗?记者多方进行了求证。在今年年初的时候,青岛市公路局曾表示,要提前做好2013年大珠山收费站到期停止收费的工作预案,确保收费站到期停止收费和人员分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

    4月15日,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了青岛市公路局原胶南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接到了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将停止收费的通知,时间是5月10日0点。

    另外,记者获悉,4月10日,黄岛区副区长李红兵进行在线访谈时也表示,今年5月10日0点后,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将停止收费。李红兵介绍说,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于2011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鲁政字[2011]184号)延期收费至2013年5月9日。

    据了解,204国道是连接山东和上海的一条国道,起点为烟台,终点为上海,全程1031千米,沿途经过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204国道青岛境内长约214公里,在莱西、胶南等地设立了收费站。其中,大珠山收费站位于大珠山脚下。

    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旁边是省道293胶南收费站。两条道路是青岛市区到原胶南市的主要道路,大珠山收费站免费后,省道293胶南收费站是否停止收费?对于此问题,记者咨询后了解到,这个收费站没有通知,将继续收费。

    据介绍,滨海公路经山东省交通厅批准定为省道,编号为省道293,且收费符合国家“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滨海公路属于一级公路,收费也经过政府部门同意。滨海公路全部修完后,开放通车一年左右的时间,最终在青岛市公路局相关人员的研究下,确定了在滨海公路南段建立了收费站。国家规定省一级公路最多收费30年,一期年限是5年。滨海公路已经更名为省道293,其余地点山东省公路厅暂时还没有下发收费文件,目前滨海公路除此路段外,其他都是免费的。

    下个月如果204国道大珠山收费站停止收费,这个道路的车流量或将增加。毕竟两条道路都是进出原胶南的主干道,其中一条免费,势必增加车流量。(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