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电工偷50斤电缆缠身上 掏500元贿赂保安未得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7 13:40:47 字号:TT

  一名来青岛打工的电工张某,在路过抚顺路某宾馆时发现楼顶的避雷电缆很诱人。4月15日,他装作维修工人混入宾馆,偷走了楼顶的避雷电缆,其中有12米电缆无处藏只好缠在身上,不料,正当他准备离开时,却被宾馆保安发现,惊慌之余张某掏出500元求脱身,但还是没能打动保安。

  偷电缆败露贿赂保安

  4月15日下午,抚顺路某宾馆保安李师傅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走进宾馆,从背包来看像是电工,他没跟前台员工

说话,直接走楼梯上楼。考虑到住店的人各种各样,李师傅也没多想。下午2时许,李师傅在宾馆内巡视,当他爬到七楼时,发现楼顶通道门被人打开了。李师傅上楼顶查看发现,先前那名“电工”站在楼顶上,并扭身向通道门走来,身后地上扔着不少电缆皮。

  “你干嘛的,在这做什么来? ”李师傅大声询问,男子支支吾吾说了几句仍坚持要离开。李师傅通过对讲机让同事把通道门反锁,男子一看无法脱身转而央求李师傅,并掏出五百元“意思意思”,李师傅当即拒绝,并让同事报警。

  腰上缠着12米铜电缆

  接警后,正在巡逻的鞍山路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楼顶找到了这名中年男子。民警在他的背包内找到十小捆已经盘好的电缆,约有6米长。民警注意到,中年男子腰部非常臃肿,于是上前撩起他的外套,发现他腰上缠了20多圈拇指粗的电缆。因为缠得实在太紧,三名民警花了一刻钟才把电缆从男子身上全部拿下来。经过民警粗略估量,发现缠在男子身上的电缆足有12米长,重达50斤。

  面对民警的询问,这名男子坚称是来维修电路的。民警在楼顶拐角处发现数段被剪断的电缆,经过宾馆维修工辨认,其中一条主电缆是通讯设备的避雷缆,其余电缆是供电缆,而从男子身上解下来的电缆就是那些被割断拿走的避雷缆。民警随即将这名中年男子带回派出所。

  瞄上避雷电缆想卖钱

  据供述,张某(47岁、济南人),此前曾在青岛某单位当过电工。一个偶然机会,张某发现抚顺路一家宾馆的楼顶架设了通讯设备,张某知道这种设备必须连接避雷电缆,即使切断,如果不遇到雷雨天气也没人发现,张某便想混到楼顶把电缆偷下来。经过踩点后,4月15日下午,张某以检修电路的名义进入宾馆实施盗窃,离开现场时被保安发现。目前,张某已被依法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