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新闻时评:守望也是一种力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1 03:28:16 字号:TT

     4月20日8:02分,四川雅安7.0级地震,在之后的十几个小时里,不停刷新微博,看着伤亡数字一个接一个增长,那种揪心的疼痛仿佛回到了2008年汶川地震。

     今天,有很多人去往灾区,他们有的带着采访任务,有的运有救灾物资。还有一些人,他们自发形成救援队伍,行驶在去往震区的路上。远在东海岸的青岛,已有数名记者前往,救援队也正在行动,本是自驾旅游结果被困雅安的青岛老乡,此时也正在灾区

默默的护送着受伤的灾民。

     地震发生后几个小时,微博发出呼吁:荥经到芦山的双向两道,也是唯一通道,短短30公里的路,走了8个小时,许多伤员快不行了……私家车救援请不要前往,不提倡个人自行前往灾区救援救治,希望大家理解支持。

     地震发生后的次日凌晨,微博再次发出呼吁:72小时内,非专业救援组织请不要往灾区方向行进,请保障生命通道畅通!随即, 四川省一级交通部门下达命令,要求除救援之外的所有其他车辆停止进入,留下生命通道供医疗救援队伍,包括各类物资运输车辆进入也被停止。

    救灾的黄金之时,笔者想说,莫让盲目热心给生命通道添了堵,有时守望也是一种力量。

     从地震发生之时,很多人选择停止周末的娱乐活动默默刷新微博,每一个数字的增长,都是一种揪心的疼痛。每一次对求助信息的转发,似乎都在努力点燃一点生命之光。在这短短不到的24小时里,我们在微博上见证悲伤,那怀抱着孩子的母亲的手,却再也感受不到骨血的温度;我们见证亲情,12岁的女孩用自己的身子护住了2岁的弟弟;我们见证生命的奇迹,那在地震中出生的婴儿让震区有了微笑;我们见证坚强,那小女孩笑着说没事我不疼也不怕。

    灾难来临之时,唯有亲情与爱不可辜负。

     我们也见证了勇敢和不放弃,第一个夜晚很重要,有太多太多具有专业知识和精神的救援队在寻找生的希望;我们亦见证了理性的默默祷告,微博上一夜黑白的头像和传递着的绿丝带,是想说,愿逝者安息,对生者决不抛弃、不放弃。

     笔者在四川读书四年,感情颇深;笔者在新闻行业从业六年,亦想前往尽微薄之力。然而思前想后,果断放弃,所能做的唯有和同仁们默默关注,在微博上收集更多震区的信息和需求,传递给更多关注雅安的人,将雅安人民所需要的帮助,一点点收集,选择合适的时间运送;

     今夜,青岛新闻网微博24小时不关灯,黄金救援时间内,守望也是一种力量,愿我胶州湾畔今夜每一盏为雅安亮起的灯,都可以传递祝福。

     雅安,将四月所有最好的祝福给你,愿福佑我天府子民。我愿守望、相助。人虽不能前往,但心已往之。(卜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