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最新最全信息:全方位关注四川雅安地震进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1 01:18:21 字号:TT

    网上悼念 为同胞祈福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滚动更新)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强烈地震 青岛网友在行动

    地震情况:

    民政部网站消息,雅安地震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重庆忠县8间房屋倒塌,1人轻伤;云南昭通近900间房屋受损;陕西留坝县地震引发山体崩塌,滚石造成1人死。

    雅安简介:

    四川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距成都

120公里,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全市幅员面积1.5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53万。2012年GDP排名四川第18位,人均GDP第6位。

    雅安受灾情况

    最新消息:四川通报交通通信受损情况雅安至芦山道路抢通

    20日晚22时,四川省官方就“4·20”芦山县地震情况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地震后道路交通及通信、电力设施受损抢修情况。截至目前,雅安至芦山县道路基本抢通。宝兴县结束通信“孤岛”状况。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介绍了道路交通受灾情况:雅安市宝兴县道路通讯均中断,雨城区通往芦山的国道318线大深溪滴水岩段因垮塌巨石造成交通中断,国道318线天全思经桥塌方抢通后,因余震塌方再次造成交通中断,省道210线铜头电站至灵关道路沿线因塌方造成交通中断,芦山县龙门至大川道路沿线因塌方造成交通中断,甘孜州省道211线泸定段因灾交通中断。截至目前,雅安-芦山县道路基本抢通。

    电力受灾情况:雅安区域7条220千伏母线失电,其中220千伏天全、黄岗变电站全站失压,12条220千伏线路停运,雅安市的天全、芦山、宝兴三县电网跨网,损失负荷20万千瓦,发电机组16台机组跳闸,损失负荷191.7万千瓦。尚无电力行业人员伤亡报告。截至目前,已恢复940兆瓦;雅安全天城区电网供电正在恢复中;除雅安外,地震波及区已恢复1000户客户供电。

    通讯受灾情况:宝兴县通信全阻,天全县、芦山县通信大面积中断,共中断基站278个,通往阿坝、雅安的三条光缆环中断。截至目前,已恢复基站35个。前线指挥部领导的重要通信已经得到保障。目前荥经-梅岭、梅岭-雅安通信传输已恢复,宝兴县恢复2个移动基站(灵关、大鱼),结束了通信“孤岛”状况。

    最新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地震温情:灾难中我们在一起

    母亲为救儿顶起百斤预制板,儿子抱着父亲等待手术,姐姐为救弟弟受重伤,记者在婚礼现场播报新闻……灾难中,我们见证亲情之爱、职业之爱,见证人性光辉。因为在一起,我们不怕!雅安,挺住!有爱就有希望!

    四川雅安地震母亲为救儿顶起百斤预制板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13:40震中报道:儿子上厕所被砸,埋在预制板内,母亲冒着余震危险去救儿子,期间,眼见着三楼的床掉下去。儿子求母亲快走,别管他,母亲使出全部力气,独自将上百斤的预制板挪开,救出儿子。母亲事后说,她也不知道怎么那么有力量。(

    受伤小女孩:没事我不哭

    雅安网友@随梦而梦Ly :这个小朋友一直在微笑,她告诉我:“叔叔,我没事我不哭,我很坚强的。”余震一次接一次。因为有这个小妹妹。我觉得地震没什么可怕的。“你一笑便是整个沧海,美了这个人间。”小朋友,祝你早日康复!雅安,挺住!雅安,加油!(

    房垮了,小女孩扑向弟弟弟弟得救了,她被砸成重伤

    他们是一对姐弟,也是留守儿童,跟着爷爷生活。今晨,姐弟起来倒垃圾,被倒下的房子砸中。关键时刻,12岁的姐姐扑向两岁弟弟,保护他……姐姐砸成重伤,弟弟得救了!姐姐送到条件更好的医院,让我们为姐姐祈祷!(

    手术室外儿子抱老父等待一小时:我不累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现场报道:我在震中,芦山县医院,大量伤员送过来。医院也受损严重,一平坝搭建成为临时帐篷医院。这里是手术室,一儿子抱着父亲等待手术,没座位,儿子足足抱了他一小时。儿子说,不累!(

    遭地震废墟掩埋母亲被救出时仍怀抱孩子

    在地震重灾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九组,四川省雅安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队员将一名被地震废墟掩埋的母亲救出。据现场救援人员称,被救出时,孩子在母亲怀中;经医生检查,母亲有心跳,其孩子已经去世。(

    雅安当地女主播穿婚纱播报震区灾情被赞最美新娘

    今天本来是雅安电视台主持人陈莹的婚礼,但是现在她正穿着婚纱报道灾情。今天你是最美的新娘!致敬!(

    成都救援军车坠崖致2名军人死亡

    记者20日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12时40分许,第13集团军一辆载有17名官兵的救灾车辆,在赶赴灾区途中翻下山崖,坠入河中,致2人牺牲、2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伤员已被送入当地医院救治。记者找到一名车上轻伤战士,他说车祸原因是,避让私家车,军车爆胎,然后飞进河里。(

    满脸鲜血接受采访的坚强爸爸

    一边接受头部的缝针手术,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鲜血顺着他的脸部流了下来……这位坚强的爸爸抱起女儿往出冲时,被垮塌房屋砸到,小女孩也伤得不轻,妈妈在一旁替女儿高高地举着输液瓶。受到惊吓的宝贝们不怕,爸爸妈妈在身边,我们都是你们的依靠!(

    雅安"地震宝宝"叫啥名?母亲说考虑叫她"震生"

    四川电视台消息,一名孕妇几分钟前在雅安市人民医院的一个车棚内生下“地震宝宝”,现母子平安。她正在考虑给女儿起名叫“孔震生”,以纪念2013年4月20日这个在他和女儿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天。(

    影像·雅安地震中的孩子们

    1、 地震后诞生的“地震宝宝”。2、芦山消防救援队员从废墟里营救出一名女孩。3、宝盛乡几名儿童在安置点吃东西。4、宝盛乡几名儿童在大人的看护下休息。5、在去往宝兴县灾区途中,几名小学生自发在路边为过往人员送水。(

    灾区救援:

    震区物资需求:

    彩条布雨具为重点

    目前雅安受灾地区物资需求:彩条布、雨具为重点;妇女用品、婴幼儿用品如奶粉、棉絮、防水布、食物如面包、压缩饼干、矿泉水、方便面、毯子、帐篷、手电、电池、发电机、收音机、药品等;其中,彩条布是用于未找到住宿的灾民供今晚过夜使用,可防雨。via@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

    我们需要这些药品!急急急

    目前重灾区天全县急需急救推车、陪伴椅、消杀药品、外伤急救药品、饮用水、干粮等物资,需要大量以下药品: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磷霉素、止血敏、三七伤药片、独圣活血片、地米、曲马多、贝诺酯、阿莫林、破伤风。(

    习近平李克强指示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李克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要加强地震监测,切实防范余震带来的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李克强抵达芦山县前往医院看望地震伤员】

    20日下午16时37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坐的直升机在芦山县中学操场降落。目前,李克强总理正前往芦山县人民医院,看望地震伤员。

    【李克强:救援要加快】

    李克强对正在救援的部队说,目前仍是救援黄金时期,一定要加快。在得知救援部队是汶川地震时找回飞机遗骸的人员,李克强说:“你们是立了功的,辛苦了。”同时指示:今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就算不睡觉,也要全力以赴挺进宝兴。

    【李克强:每天补助10元钱1斤粮】

    李克强总理刚刚在芦山召开了抗震救灾会议,总理提出三点,抓紧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民政部门调集了六到七万顶帐篷,明天早上分发;按照5.12汶川大地震时的政策,每人每天补助1斤粮食,10元钱,补助六个月。

    【15万药资备齐 市立医院援川医疗队待命赴雅安】

    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青岛市卫生局在接到省卫生厅组建援川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后,立即部署市立医院迅速组建援川医疗队,备齐近15万元的药品、器械以及物资,随时待命赴川进行抗震救灾医疗救助工作。(

    【青岛人雅安护送灾民平安回来我们在家乡等你】

    刚得知最新灾区消息,一青岛哥,正在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原本是去自驾旅游的,还带着86的老母亲。据他传回的消息是,全镇现在救援的比灾民多。已经不让进去了。所以奉劝想去灾区的爱心人士,暂时先缓一缓,理性帮助灾区人民。

    【芦山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总值班室公布联系方式省领导值守调度】

    ①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值班:028-62726619,028-62726662,028-62726216②省政府总值班室:028-86604437,028-86663798③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信息组:028-86603292,028-86605762(传真),邮箱964733379@qq.com(

    【紧急呼吁】

    ①请让出生命通道,别盲目到灾区,前往雅安方向其他地方的人绕离永丰路、石羊、新津、蒲江,成都-雅安、雅安-甘孜、新津-浦江-雅安、雅安-西昌一带,留出救援车辆通道;②把宝贵的通信资源留给救援,暂不要打四川电话;③雅安周边地区机构个人开放WIFI密码,方便及时传递信息!(

    防震:地震来了如何自救?

    地震逃生十法则:勿靠近水泥预制板墙

    首先,在重心较低、且结实牢固的桌子下面躲避,并紧紧抓牢桌子腿。在没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场合,无论如何,也要用坐垫等物保护好头部。

    地震前的预警:群策群防很重要

    “震前动物有前兆、骡马发惊不进圈……发现异常要报告,群策群防很重要;住楼房,别慌张、到小间,暂躲藏。居平房,不宜跑,靠墙边,先卧倒,往外跑,不安全。”为应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经常地震的地区社区都应该建立应急预案和应急志愿者队伍。

    地震后如何自救:震后不要乘电梯

    不要乘坐电梯逃离高楼,也不要跳楼逃生,而应走安全通道。身体遭到地震伤害时,应设法清除压在身上的物体,不要惊慌和大声呼救,注意保存体力和呼吸畅通,设法用石块、铁器等敲击物体与外界联系。

    搬运伤员:谨防二次伤害出现

    发现地震后呼吸心跳停止的患者,应立即对其进行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方法,要清除掉患者口鼻腔中的污泥,保持其呼吸道通畅,然后迅速转交给专业医疗人员。

    救援,在继续;坚持,在继续;悲痛,在继续;祈福,在继续。当然,希望,也在继续。“生命是第一重要的,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争分夺秒,是今夜的主题。今夜,雅安注定无眠。今夜,中国很多人也将无眠,人们将希望和力量汇聚:雅安挺住、四川雄起、中国加油!我们都是雅安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