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甲骨文实训基地落户市北 年内建成培养IT精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4 17:53: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4月24日,市北区政府、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甲骨文公司签署协议,三方合作共建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该实训基地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我市软件技术培训水平,加大我市服务外包招商力度,为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位于青岛市金坛路17号青岛市服务外包实训基地,是青岛市服务外包实训基地引进建设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主要面向青岛高校和企业提供IT

技术培训、后台实训环境和实训项目,培养服务外包中高端人才,同时进行大师级、专业级的高端国际认证业务。

    根据规划,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将应用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构建一个覆盖整个青岛市并辐射周边区域高校及企业的云教育平台。同时建设部署在云教育平台上的实训资源,并通过云平台向覆盖的院校或企业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及实践环境支撑服务。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拟建设各类实训实验室12个,可同时容纳560人实训,力争每年为我市培养3000名中高端软件与服务外包人才。(记者 王安)

    背景资料:

    近年来,市北区着眼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在产业、人才、教育、技术、政策、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按照“产业集聚、布局集中、重点突破”的载体发展思路,初步建立了服务外包产业载体框架,实现“多园组合,集聚发展”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格局。同时,按照“培育与引进,离岸与在岸”相结合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思路,市北区不断加大对外推介、定向招商、重点扶持力度,努力实现服务外包产业项目建设新突破,不断提高服务外包产业层级。

    下一步,区划调整后的新市北区,将发挥独区位优势,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带动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提升市北区核心竞争力,将把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作为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重点,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投入,完善机制,确保全区服务外包产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青岛市服务外包实训基地坐落于青岛市金坛路17号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为市财力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是我市目前唯一的市级服务外包实训基地。项目一期规划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占地24.2亩,总投资为9800万元;项目一期设置培训工位3000个,年培训能力7500人次,拟于2013年9月投入使用。该培训基地将向青岛市各类高校、企事业单位开放,实行设备共用、师资互聘、课程学分互认,担负起青岛及山东地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学历教育)及为社会、企业培训服务外包人才的重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