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假专家免费看病狂卖千元药 遇到检查尿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5 06:36:23 字号:TT

假专家免费看病狂卖千元药 遇到检查尿遁

    打着“免费义诊”和“免费送药”的幌子销售高价药。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卫生局获悉,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接市民举报突击检查,在开发区一酒店3楼会议室捣毁一非法行医窝点,当场没收涉案药品和仪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免费义诊”却不停卖药

    “北京权威骨科专家一对一免费义诊”、“免费赠送价值108元的骨病、骨密度、骨质疏松检测一次”。家住开发区的老周逛街时接到了有上述宣传

内容的传单,患有类风湿的老周赶紧拨打电话预约。4月20日大清早,老周带着病例、CT早早地来到义诊地点排队等候入场。“一名穿白大褂的女子自称是北京权威骨科专家。”老周说,对方有板有眼地看看片子,随后开始给他灌输某品牌的盐酸氨基葡萄糖片如何有效果,如何药到病除。“就开了几盒药,却要1000多块钱,我就觉着有点不对劲,可能遇上了骗子。”老周借上洗手间的空当向当地卫生部门举报。

    “教授”遇检查溜之大吉

    开发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位于某酒店3楼会议室的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在会议室内聚集了30余名前来义诊的市民,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1名身穿白色大褂、桌牌标注“刘镁教授”的中年妇女正在给市民看X光片,并念念有词,诱导大家买药。“刘镁教授”自称是北京一医院的骨科专家,执法人员让其出示相关执业证件,她又表示自己只是药房销售人员,并不是医生,后来又以“上厕所”为名溜之大吉。

    自称活动负责人的曹先生告诉执法人员,“刘镁教授”其实是曾经服用过该品牌盐酸氨基葡萄糖片的患者,为了宣传特意给她加了这么个头衔参加活动。广告宣传单上的“骨病防治中心”、“权威专家百城巡诊”、“一对一免费义诊”也是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加活动的虚假宣传。

    当场取缔没收药品仪器

    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大量以“诊疗膝关节病、髋关节病、颈椎病、风湿类风湿疾病”为主要宣传内容的广告单及部分药品、收费收据1本。执法人员对此非法“义诊”活动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当场予以取缔,并没收涉案药品和仪器。

    根据收据显示,在活动现场,该品牌盐酸氨基葡萄糖片每瓶售价高达375元,执法人员经网上查询核实,此药市场价仅售30多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看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切勿上当受骗。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井夫华 邢云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