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雾转霾交警一片朦胧中戴口罩 今日北风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5 06:05:21 字号:TT

青岛昨雾转霾中度污染交警戴口罩 今日北风吹

    从昨天早晨开始,青岛出现大雾,直到早晨出了太阳,雾气转为霾。到下午,雾霾渐渐消散,空气质量转好。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今天早晨我市仍有雾,但逐渐增大的北风将吹散雾气。

    雾转霾风无力

    “昨天早晨,岛城主要是雾,但从9点以后开始逐渐转为霾,主要是风无力造成的。”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昨天岛城虽然是晴天,但太阳出来后,并没有让雾气迅速消散。在太阳的照射下,雾气

湿度迅速下降,湿度从98%下降到53%,从雾气变成了霾。再加上昨天的风力仅为3到4级,空气质量一直没有好转。记者查阅数据显示,我市空气质量从良转为中度污染。据悉,这样的天气情况市民不适宜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应佩戴口罩。

    北风吹散雾霾

    “明天吹来的北风将吹散雾霾。”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今天早晨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至5到6级阵风7级,近海6到7级阵风8级。今天白天多云转晴,雾消散,空气质量逐渐好转。预计26日到27日我市晴转多云,早晨市区最低气温9℃左右,内陆6℃到10℃。直到本周末,岛城均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上升到11℃到19℃。 (记者 原野)

    清早出门大雾“锁”路

    30多个高速收费站因雾封闭 部分早班客运汽车延迟发车

    昨天清晨,青岛出现了大雾,市区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之中,能见度差加上相对湿度较高,使青岛的交通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记者了解到,受大雾影响,一早岛城高速公路、胶州湾大桥全线封闭,轮渡停航,早班部分发往郊区市客运班车停发。不过到上午8点半左右,高速路陆续解除封闭,交通恢复正常。

    23日晚上11时许,山东东部地区突现大雾。G22青兰高速的黄山、里岔入口先行封闭。早上5时许,G22青兰高速黄山、里岔、青岛西、青岛高新、河套、营海、崖逢站入口;G20青银高速青岛、即墨、蓝村、胶州、高密、饮马、夏津站双向入口等陆续因雾封闭。根据青岛胶州湾高速交警提供的信息,G22青兰高速的青岛西至河套段,受大雾影响,能见度约在50米左右,其他路段的能见度不足百米。随后,青岛胶州湾大桥也因雾封闭。

    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网获悉,截至早上7时许,山东省内近百个收费站出入口因雾封闭,当天青岛发往胶南、平度等地的早班客车因此延迟发车。市区前往机场的车辆只能经由环湾路、黑龙江路及重庆路行驶,导致三条道路压力较大。青岛机场方面,早班部分航班受到影响。轮渡和小港正和快船也因雾停航。直到上午9时30分左右,青岛境内的高速才全部恢复正常。(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