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耄耋伉俪汶川雅安均捐款 现场决定捐献遗体(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5 10:25:5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我们来给雅安地震灾区捐点钱。”4月24日,满头霜发、衣着朴实的贺培初夫妇来到胶州市红十字会,这对夫妇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1000元钱,郑重地交到工作人员的手上。

    通过查询以往的捐款记录,“贺培初”这个名字在“爱心榜单”上多次出现。在汶川地震的时候,贺培初夫妇也是慷慨解囊捐出1000元钱,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令记者更为惊讶的是,当天2位

老人不单单是为雅安捐款而来,他们是在子女的陪同下是想进行遗体捐献。在填写完《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后,贺培初老人激动地说:“我们终于完成余生最大的心愿了。遗体捐献登记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我们希望能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

    贺老告诉记者,他和爱人都是老师,没有太多的经济条件,因此只能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一些“实在”的事情。“我一定要捐献我的遗体!”他一直强调说。“不管别人怎么评价,我只是想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他说,捐献遗体的想法就是几年前就有了。老伴最初提出的时候,他没有回应,但是,自己心里暗暗的打定了主意。

    贺老自豪的说,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好,连看报纸都不用戴眼镜。“人活着的时候要尊重生命,走的时候也要为社会和人类尽最后一点力。”

    对于二老的这种做法,他们的子女都表示支持和理解,子女们说,“从小父母对我们的教育,使我们非常能理解他们。我们能为他们做的也只有理解和支持了。”(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颖慧 周筠 尹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