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最大竹园现李沧9月免费开放 万竿翠竹傍溪而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5 14:10:46 字号:TT

戴家北山竹子庵新栽15个品种的竹子打造“紫竹幽谷”景观 9月底免费开放

戴家北山竹子庵新栽15个品种的竹子打造“紫竹幽谷”景观 9月底免费开放

    竹子庵又名玄阳观,是崂山“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一,因周围竹林成片而得名。因多年疏于护养,竹林面积仅剩千余平方米。记者昨日从李沧区获悉,竹子庵公园综合整治工程列入今年李沧区政府实事之一,到今年9月底,竹子庵公园将恢复万余平方米竹海景观,届时市民可免费参观。

    六种竹类首次在青栽植

    竹子庵位于李沧东

部的戴家北山,是崂山的一条余脉,南临天水路,东邻世园会园区。名称因竹得名,却由于多年疏于护养,竹林面积仅剩千余平方米。“此次竹子庵公园综合整治工程的主要内容就是恢复竹海景观。”负责绿化工程建设的浙江滕头园林项目经理逯志峰告诉记者,此次栽种的竹类多达15种,其中金镶玉竹、黄槽竹、孝顺竹、黄杆京竹、菲白竹、箬竹等六个品种是第一次在青岛引种。

    “引种前,我们专门考察了青岛主要的竹子种植区域,最终从30个备选品种中,筛选出15种适宜在北方生长的竹类。”逯志峰说,为了确保竹子的成活率,竹子庵周边栽种多年的淡竹、早园竹和刚竹依然是主要的栽种品种。

    “这几天,正在进行竹子的大面积种植,等全部栽种完毕后,竹子庵将建成岛城规模最大的竹林。”李沧区农办负责人表示,未来的竹子庵公园不仅将成为一处市民休闲的景区。

    悠悠溪水相伴登山小径

    2006年,竹子庵的大殿、道观曾经过重修,但通往大殿的道路却一直没有重新整理。据了解,此次竹子庵公园综合整治工程将重点打造入口区形象,完善游客中心功能,把道教文化元素植入景观改造之中,丰富公园内游览线路。负责项目规划的设计总监孙经伦介绍说,除了竹林的设计外,景区还添加了许多文化性景点,比如入口处的“紫竹幽谷”牌坊的设置,让游客在进入公园前就提前感受到竹海气息。另外,他们还设计了两条通往竹子庵道观的道路,一条是多数游客通行的主园路,另一条是驴友走出来的“野路”,经重新铺设并利用山间碎石,建成一条登山小径。两条登山路中间,根据原有河沟地形,还设计建设了一条长达700多米的自然水系,届时市民可在登山的同时领略山间悠悠溪水的诗情画意。(记者 刘兰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