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31斤馒头圣虫出山 用23斤面粉价值上千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7 07:25:39 字号:TT

31斤馒头圣虫出山 用23斤面粉价值上千元

  馒头上做出十二生肖图案、标上“中国梦”字样,做成红心为雅安祈福……昨天,第五届王哥庄花样馒头大赛上,各种好看好吃的大馒头让人应接不暇。其中,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最大的馒头——31斤重的“圣虫出山”,制作人林林告诉记者,这是5个工人在实验了10遍后才做好的,“这么大的馒头最怕蒸裂口,我们蒸了6个小时,一会是慢火,一会是急火,每隔一会就要掀开锅盖看看。”据了解,这个大馒头寓意好年景,光面粉就有23

斤。“要是算上人工等费用,价值要上千元。”林林说。(记者 陈勇 通讯员 万延滨 高星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