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屌丝爱上白富美遭棒打鸳鸯 做苦工生死相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7 06:44:26 字号:TT

  棉心(化名)是个漂亮姑娘,除了任性,还敢恨敢爱。大二时,她追到了全班的“班草”清泓(化名),但被父母嫌弃;大三时,父母逼她出国留学,想就此拆散他们。不久,清泓办了休学手续,以“劳务输出”的形式来到棉心身边。按说两个有情人可以无忧了,但棉心的父母仍不答应……

  棒打鸳鸯,我出国留学

  再过几天,我就要做清泓的新娘了。不过,我们能走到结婚这一步,真是太不容易了,中间经历了太多波折。

  

大二那年,我追到了全班的“班草”清泓,清泓不仅长得帅而且成绩好,是女生们的大众情人,明着追暗着恋他的女生不少。大三的时候,清泓准备考研,但我父母要我出国留学,坚决逼我和他分手,原因是他家很穷。

  飞机起飞的那天,我哭成了个泪人。清泓笑着说,你放心去吧,我很快就会出现在你身边的。我以为他只是安慰我。没想到,我出国才三个多月,他就如天使一般降临在我面前。

  难耐相思,他打工陪我

  我惊喜万分,问他哪来的钱?他只“嗯”了一声,便岔开了话题,没说钱的事。后在我的逼问下,他才说了实话,原来,他不是留学,而是办了休学手续,以“劳务输出”的形式出国打洋工。又有了清泓在身边照顾,我觉得牢狱般的留学生活成了一件很美好的事。出于虚荣心,我对父母说,清泓也出国留学了,跟我在一起,父母无奈只得默认了。

  但纸是包不住火的。没过多久,我父母出国来看我,要见清泓,我粗心地忘记了自己的那个谎言。我父母问清泓在哪所学校上学,清泓实话实说没上学在打工,我父母立即变脸了,坚决要求我与清泓分手,否则就断绝我的学费和生活费,这些话是当着清泓说的,很伤他的自尊。但他却表现得不卑不亢,对我父母说,我可以供她上学,以后我自己也会继续学业的。这更惹恼了我父母,重压之下,我和清泓分手了。

  不甘寂寞,我移情别恋

  清泓因为当着我父母的面答应了不再与我见面,便说到做到。不过,他还是天天给我打电话,也不时往我的银行卡上打钱,有时我怪他死心眼,不懂变通,难道我父母长了千里眼顺风耳,他来看我怎么了,他们也不会知道啊。他说,做人要讲诚信,答应了的就要做到。

  而耐不住寂寞的我,没多久就接受了一个男生的追求。那男生是个富二代,出手大方,但跟他在一起,总觉得缺点什么。事隔多年,我才想明白,缺的那点究竟是什么,是他对我的包容,是我对他的依恋,而这正是我和清泓之间才有的。

  那时候,我没心没肺的,跟那个男生之间所有快乐的不快乐的事都在电话里跟清泓说,把他当成了一个男闺密,至于清泓内心有多痛苦,我没多想。

  跟那个男生的恋爱保持了一年多,终于分手了,这时我主动要求与清泓复合,他犹豫着说,你父母不会接受我的,等以后我攒够了上研的钱再说吧。我以为他不愿重新接纳我,恼羞成怒地跟他大吵了一架。

  山重水复,我们终成眷属

  清泓的2年合同期满了,他要回国了,走之前,他来看我,给我留了一笔钱,问我找没找到新男友。我故意气他说,连你都不要我,还有谁要?

  因为担心清泓回国后被别的女孩抢走,我匆匆回国,找了份工作。我父母知道我是为清泓回国的,对他的怨气更大了。

  清泓如愿考上了研究生,我觉得这时应该可以跟父母谈判了。没想到我父母的回答让我绝望:“你以为一个研究生有多值钱?”

  我骗清泓说我父母已经同意了,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了。经不住我的央求,他终于答应。我们又重新在一起了。但我一直向父母隐瞒我们的恋情,无论清泓怎么说过年过节应该去看看我父母,我总能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连哄带骗地阻止他。

  这中间,我父母一次次逼我相亲,我要么拒绝,要么假意敷衍,出去晃一圈说没看上。终于熬到了清泓研究生毕业,并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这时,我觉得我有资格跟父母重启谈判程序。

  我父母见我死心塌地,无奈地答应了。我妈板着脸说,以后过苦日子别想回家啃老。我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老公喝稀饭我绝不提要吃干饭。

  如今我常常感慨,情路哪怕困难重重,但只要爱他,就嫁给他吧!因为面包会有的,房子会有的,父母也会同意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