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竹子庵公园九月竣工 万平米竹海免费开放(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27 06:54:06 字号:TT

竹子庵公园九月竣工 万平米竹海免费开放

  5月,竹子庵周边将是一片上万平方米的“竹海”;9月,随着古建筑、功能设施、道路以及相关绿化等工程竣工,竹子庵将以“公园”的身份免费开放。

  竹子庵公园位于戴家北山,南临天水路,东邻青岛世园会园区,一期工程将在6公顷的范围内栽植面积达10229平方米的竹类15种,乔灌木16种2万余株,景点将在竹子庵基础上增设牌坊、太初门、三重道、休闲亭、竹园路、登山小径等,并依托山涧水整治一条长约700

米的自然水系。同时,以公园建设为契机,打造一处竹子种植示范基地。

  据了解,竹子庵 (又名玄阳观),始建于东晋咸康三年(公元337年),清乾隆年间进行重修,为崂山“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一。(张华 孙丽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