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蛤蜊节首日迎万名游客 将持续至5月5日

来源:早报-- 2013-04-28 06:06:34 字号:TT

  红岛蛤蜊节将持续到5月5日

  早报讯 第十届红岛蛤蜊节昨天在西大洋休闲渔村拉开帷幕。记者获悉,开幕首日,红岛休闲渔村、华强方特梦幻王国、韩家民俗村等景点共吸引游客2万人,其中,有近万人下海挖蛤蜊。本届蛤蜊节将持续到5月5日,历时9天,期间将举行系列活动。

  记者现场看到,个别游客忙活半天,桶里的蛤蜊还没盖过底来,而一些有经验的游客,则早已挖了半塑料袋蛤蜊。“不是海滩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有蛤

蜊,它们也会自己找窝,而且喜欢群居。”当地渔民赵先生说,蛤蜊多喜欢生长在泥沙混合滩,光是沙滩或泥滩很难挖到蛤蜊,一般小孔多的地方,往往是蛤蜊群居的地方。

  “新上来的海蛎子,新鲜!便宜!”“买点海货吧,尝尝鲜!”除了海滩上,海岸边上也热闹非凡,当地居民在路边摆起海货摊位,向游客推销各种当地小海鲜。据悉,红岛素以特色小海鲜著称,进入4月份,当地的小海鲜开始大量上市。今年,当地还在休闲渔村外设立海鲜一条街,八带、比管、海螺、虾虎、末货、豪根、泥板、红参等小海鲜在这里都能买到。当地渔民提醒,昨天适宜赶海时间为上午10点半至12点半,以后每天退潮时间向后顺延40分钟左右,游客应注意潮汐变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