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肠镜检查戳破老汉肠子 感染化脓挨一刀(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4-27 13:14:08 字号:TT

肠镜检查戳破老汉肠子 感染化脓挨一刀

    这几天,即墨鳌山镇的姜大爷,真是遭老罪了,吃不下喝不下,疼得在床上嗷嗷叫。原本就做个普通的小手术,没想到却换来这么个结果。

    姜大爷今年六十整,家住即墨姜家白庙村,大爷身子骨一直不错,家里的一亩三分地都靠他操持。可如今,一次手术,让老人家彻底没了精气神,成天躺在床上唉声叹气,这一刀挨的,心里憋屈啊!

    事情,还得从上个月说起,3月份的一天,姜大爷突然觉得肚子胀气,恶心呕

吐,家人赶紧带他到附近医院检查。

    为了能安心出院,3月16号下午,姜大爷进行了肠镜检查,而一连串的痛苦,从此接踵而至。

    剧烈的疼痛,导致肠镜检查失败,医生安慰姜大爷,肠镜引起的不适感只是暂时的,不必太过担心。可没想到,之后的几个小时,姜大爷的腹痛不仅没有减轻,反而更加厉害。

    CT结果一出,姜家人倒吸一口凉气,结肠破裂!入院时只是肠梗阻,治疗后也基本好了,肠子怎么会突然破裂呢?姜大爷的女儿不敢耽搁,赶紧带父亲来青岛医院检查。

    经过5个小时的手术,医生为姜大爷切除了6厘米已经感染化脓的肠管。照片上清晰可见一个直径0.6厘米的破口。家人心疼的同时,更多的是气愤。在他们看来,把老人折腾成这样的,正是那次失败的肠镜检查。

    医院的态度令姜家人心寒,下午,记者和姜大爷的女儿一起,来到了即墨市的这家医院。在了医患关系调解办公室,一位姓于的处长一见记者,立马起身离开。

    无奈,姜大爷的家人又来到了院长办公室,大约半个小时后,医院医务科的工作人员过来了。

    一听这话,姜大爷的女儿急了,这个透视,根本就没有做过,不信,拿出病历看看,有记录吗?

    病历来回翻了好几遍,也没找到院方所说的透视检查。这时,医务科工作人员又话锋一转,强调病人形成肠穿孔有多种可能。

    院方的态度是,只有经过正规的医疗鉴定,才能判定肠穿孔的责任在谁。两边正吵吵着呢,刚才那位医患办公室的于处长又出现了。

    于处长说,院方经过核算,他们最多能赔偿姜大爷治疗费共计9197元,目前,赔偿数额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

    别说八千了,就是八万,估计姜大爷情愿不要这钱,也别遭这份儿洋罪。医学领域我们是外行,但总归是明白一点儿:医生是个技术活,同时也是个良心活,疑难病症靠的是水平和经验,这样的常规小手术,做好做坏就全凭认真细致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