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天救援队震区归来 转战8乡镇救治200余名伤员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4-29 06:01:00 字号:A- A+

蓝天救援队震区归来

    昨日,在雅安地震灾区完成救援任务的蓝天救援队队员经过27个小时的长途奔波,驾车顺利返回青岛,受到政府部门相关领导迎接。

    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告诉记者,在灾区救援中,队员途经芦山、宝兴等2个县18个乡村,为灾区送去8000多人可用的救灾物资,其中包括婴儿奶粉、方便面、食用油等。期间,救援队还在直升机无法到达的山区搜救到4名受伤灾民。(记者 赵健鹏 摄)

    昨日下午,青岛红十字微尘蓝天救援队圆满完成四川芦山地震紧急阶段救援任务,于昨日下午4时30分返青。副市长栾新会见了蓝天救援队队员。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员接到指令立即启程驰援灾区。救援队16人历时30多小时,单车行程达4200公里抵达重灾区芦山,持续开展了148小时的救援工作。在灾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参与紧急搜救、灾情调查、物资转运、医疗救治、伤员转运等志愿服务,范围遍及芦山、宝兴两县,清仁、龙门、太平等八个乡镇,泽根、和平、五龙、雪山等十八个村寨,为8000余灾民补给应急救援物资,发放水、食品、帐篷、奶粉、彩条布、日用品、药品约30吨,救治伤员200余名,入户排查灾情300余户,转治伤员4名,破拆危房4处,从大山深处转运出3名危急患儿,新华社报道了随队医生程坤及时发现诊治78岁老人的事迹。在开展紧急救援的同时,几名队员还协助中国红十字总会灾区指挥部在芦山、宝兴等地开展赈济、供水情况调查,为总会正确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我市另一支救援队——山海情红十字救援队一行6人也于昨日下午启程返青。(隋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eiw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