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加快应用北斗卫星导航 测度精度达0.2米/秒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01 07:20:17 字号:TT

    日前,国家启动首个北斗卫星导航民用示范工程,在江苏、安徽、河北、陕西、山东、湖南、宁夏、贵州、天津等九个示范省市的大客车、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上安装北斗卫星导航车载终端。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为抓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加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步伐,我市目前正积极开展《青岛市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争取早日出台。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建设的卫

星导航系统,其定位精度10米,测速精度0.2米/秒,授时精度10纳秒,与目前广泛应用的GPS相比,技术精度基本相当,并具有双向通讯功能,可实现双向定位,在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的测绘、航空、国防、海事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去年12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区域服务,2020年将形成全球覆盖能力。该系统试运行期间,在玉树地震、南方冰冻等重大自然灾害中已初试身手,获得了良好效果。(记者 林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