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中小学招生政策发布 小升初划4个片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3 05:53:58 字号:TT

李沧中小学招生政策发布

    昨天,李沧区教体局公布了2013年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政策,公办小学7月6日报名,外来娃报名需要满足3个条件,严禁各学校招收“择校生”,各学校也不得举办重点班或快慢班。

    公办小学7月6日报名

    李沧区公办普通小学继续实行划学区就近入学的招生办法,招生报名时间:7月6日(星期六)、7月7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

    凡在学校学区内的随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有常住户口并居住的适龄儿童,需同时持两种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和幼儿健康手册报名入学(中度以上弱智、严重残疾、不能坚持在普通小学正常学习者除外),两种证件包括: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本,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等其他相关凭证。

    学校于7月21日 (星期日)向新生家长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由家长签收。青岛汾阳路小学作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允许其招收乒乓球特长生,原则上不超过20人。

  外来娃报名符合三条件

  外来务工子女报名入学时间为7月8日 (星期一),上午:8:30-11:30 下午:2:00—5:00。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在李沧区入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应证件:(1)父母至少一方与李沧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李沧区务工一年以上(提供:劳动局提供的劳动合同正规文本和经劳动局验印的招用人员花名册或工商营业执照);(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居住证”,并在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的住所,提供:青岛市居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许可证);(3)符合我市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小升初划分4个片区

  2013年李沧区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相对就近升入初中的办法,继续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办法,分为4个学区片。实行电脑派位区片的小学毕业生在毕业学校填写《初中入学报名单》,小学毕业生需按自己意愿的先后顺序,将本片所有中学依次填报为初中入学志愿,不得跨报两片或两片以上的中学,报名单由家长签字生效。

  6月23日(星期日),区教体局将组织进行初中入学电脑派位或整体划拨。电脑派位时,每学区片依据中学招生计划,先录取第一志愿学生。当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大于该中学招生数时,则通过电脑派位从中随机录满为止。

  经电脑派位后未被上一志愿学校录取的学生自动进入下一个志愿,直至录满为止。当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少于该中学招生数时,就被该中学录取,不再派到下面志愿的学校;该校差额部分则从下一志愿报该校的学生中派位录取,依此类推,直至录满为止。

  6月29日(星期六),各中学张榜公布新生名单。各中学要通过家长签收或挂号信的形式,将《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发放给家长。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结束后,不再进行重新调拨,各中学不得接收“择校生”,初一新生一年内不办理市内转学手续(符合学籍管理规定正常转学者除外)。

  各校不得办快慢班

  李沧区教体局要求各中小学校一律不得组织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不得举办以办特色、开展实验研究为名的重点班,快慢班;不得收取报名费和进行各种名目的违规搭车收费;不得拒绝接受本学区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入学。

  要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不得乱承诺,不得违规招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乱拉生源;不得擅自提前招生。 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