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美女暗恋同桌十年未表白 收到结婚请帖崩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6 12:09:32 字号:TT

  小雨(化名)和阿祥(化名)是高中同学,大学时同在省城,毕业后又都来到青岛工作。他们之间颇为熟悉,而且又互为知己。然而他们什么都可以谈,惟独不谈爱情。小雨也曾对阿祥动过心,但阿祥却表现得若无其事,呆头呆脑。终于阿祥要结婚了,小雨的心里涌起一种失落,但她又很欣喜,因为她收获了人生的另一种幸福……

  蓝颜知己传来婚讯

  半个月前的一天,我接到阿祥的电话。一接到他的电话,我就会莫名地兴奋,因为我性格中被压抑的疯疯癫癫,只有在他面前才能展露。他说,他要结婚了,婚期就在今年五一。我嘴上说着恭喜,可心里却泛起一阵隐隐的痛。痛什么,我说不清。我觉得,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他。

  阿祥是我的高中同学,整整三年,我俩都是同桌。他除了长得高,外形上没有一点可取之处,两条超长的腿极细,但他幽默温柔,极具包容心,所以女生们都喜欢和他说笑。高中三年,阿祥学习都不好,他父母倒也不勉强他,说只要能长胖就行。于是阿祥也不急,整天嘻嘻哈哈的。

  各怀心事从未表白

  可就在高考前3个月,阿祥发飙了,他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结果竟然考上了山东大学。从此,我对他刮目相看。填报志愿时,他在第一栏里填了“山东大学”,接下来的几栏竟戏谑地依次填写了复旦、北大、清华。这就是阿祥,一个不管多么严肃的事情也能搞怪的人。

  大学四年,我们同在省城读书,我一直称他为蓝精灵,蓝颜知己。我的每个室友都知道他,可谁也没看到我们真正谈恋爱。毕业后,我俩都来到青岛工作,可我们还是在回避。回避什么?我也不知道。也许我们都是唯美的人,在心里编织了太多瑰丽的梦,而一旦面对可能的恋爱和婚姻,惟恐自欺欺人的局面被打破。

  爱在眼前擦肩而过

  记得有一年,我考研失败了,恋爱也受挫了,心情难过就约了他见面。说实话,我从没在这样的心境下和他聊过天,我们从来都是疯子对傻子。面对他,我说不出任何具体的心事,只是断断续续诉说着一种情绪,悲观、颓废、绝望。我们走了一条又一条街,我也不清楚自己要说什么,肯定不是爱,肯定也不是不爱。

  为了让我开心,他讲了许多追女孩子的轶事,而我在心里想:阿祥,你为什么不提我们的过去?此时脆弱的我,多么需要温情的回忆给我安慰和希望啊,可他始终是若无其事、呆头呆脑、言不由衷。我们之间就像是对开的列车,近在咫尺,却擦肩而过。

  爱情远去留下友谊

  也许,我们之间真的什么也不用说,语言一旦说出来,就会失去意义。阿祥没有成为我最后的希望,或许本身就是我错了,我为什么把他当作最后的希望呢?这对他不公平,他务实地隐退了。我们之间没有产生预想的爱情,但却留下了长久的友谊。

  我庆幸我们坚持到了最后。为何只有友谊能天长地久?是因为它的纯粹,男女之情太过热烈,一把火就会烧了所有。我们都很聪明,既保持了互相的欣赏,又适当地拉开了距离。这么多年了,我们的友谊还存在着,那天的事情已经消失了,我们谁也没再提起,权当没有发生。

  十年来,我们的感情一直游走在爱情与友情之间,但我们从没提过爱。在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存放着抹不去的青春回忆,而那些记忆里,又印满了对方的影子。这样的岁月,这样的感情,又怎么是爱情可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