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季高考考生出考场淡定抽烟 嫌弃作文题老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5-12 12:30:00 字号:A- A+

春季高考考生出考场淡定抽烟 嫌弃作文题老土

    昨天上午,6800余名青岛考生迎来了今年春季高考的首门考试,不同于往年夏季高考考生和家长们高度一致地严阵以待,记者在青岛商务学校、青岛旅游学校等几个考点注意到,现场不仅没有家长送考,大多数考生的表现都很淡定,甚至有的考生走出考点的同时还迫不及待地点上根香烟“放松”。

    春考很简单考生很放松

    昨日早上8时,记者在青岛商务学校考点注意到,虽然距离开考还有1个小时,学校门口却早已挤满了考生,但与夏季高考全家上阵的景象不同,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都是独自前来或跟随学校带队老师统一前来,现场看不到一个家长。“上午的语文挺简单的,下午我考的是计算机,基本也都复习到了。 ”在青岛旅游学校考点门口,胶南职高的王诚一告诉记者,她觉得上午的作文题目有些“老土”。 “要求我们以‘这些年那些事’为题目,写在中学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特别像我爸那代的作文题目。 ”记者采访发现,春季高考语文表达题 “三天后你要面试,现在去找张老师帮忙,咨询面试如何表现。 ”虽然只要求写70个字,但却让不少考生很犯难。

    虽然这次考试将决定自己未来的走向,但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学生的表现却截然不同。 “考场里憋了两个半小时,出来抽根烟放松一下嘛。 ”在青岛旅游学校考点,一走出考场几个男生就迅速点上了烟。

    考生期待明年“动手题”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与去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参加考试的学生除了中职生外,还增加了不少民办高校的学生。 “我们班65个学生,只有3个不来考试的。 ”来自黄海学院的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虽然她们已经是高职生,但当初报考时不属于统招范围,所以只有通过春季高考,才能顺利拿到高职学籍。今年的春季高考中,只考察语文、数学、专业理论、专业实践四项内容,但据记者了解,从明年开始我省将对春季高考进行改革,考试科目将分为知识和技能两部分,其中“知识”部分考试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知识,“技能”部分则考核考生的专业基本技能,也就是增加考试中的“动手题”。记者采访了几名考生,对于未来的英语考试,不少学生都觉得头疼,但从几名带队老师的意见来看,“技能”部分则深受老师们欢迎。“动手能力是中职学生的强项,亲手实践比用文字描述更能体现学生技能水平。 ”一名老师这样告诉记者。(记者 王晓雨 孟晓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