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季高考主力为中职生 考生淡定提前交卷(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2013-05-13 14:44:59 字号:A- A+

12日上午在华夏职教中心,考生结束上午的考试后走出考场。

12日上午在华夏职教中心,考生结束上午的考试后走出考场。

    没有陪考大军,考生满脸轻松进考场……11日、12日为春季高考时间、考生有的考前五分钟才进场,提前半小时交卷离场,表现十分淡定。

    12日上午10点40分,记者来到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离交卷时间还有20分钟,就有学生提前走出考场。考点外只偶尔看到几位陪考的家长。若不是考点门口横挂着一条长横幅,很难看出这里正在进行一场高考。

    “孩子不愿意我来,我是偷着来的。也不知道结果咋样,反正试试看吧。”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母亲称。交谈中,这名家长不停地叹气,称儿子当年因为没考上好的普高,才选择上职校。因为不想让孩子早工作,这位家长很期盼孩子能考个大学继续上着。

    11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我觉得考得还行吧,上午的数学不是很难。”平度职教中心的考生小迟一脸轻松。和小迟一样,多数考生都是说着笑着走出考场,考生谈论的话题也和考试无关。

    12日下午3点,最后一门考试开始。离考试还有5分钟,在电子学校门口,几位考生还在吃着雪糕悠闲地聊着天。“我们读的是预科,今年考不上,明年接着再考,直到考上为止。”来自恒星学院的几名学生说。考生闫康佳称自己没怎么复习,领准考证都是别人提醒的。

    记者采访多名考生得知,春季高考的主力军依旧是中职生。“普高生报的还是少,因为他们在考专业课上不占优势,对他们吸引力也不大。”平度职教中心带队考试的赵老师说,今年学校有500多名学生报名春季高考,而高职单招就抢走了200多名学生,最终剩下200多名参加春季高考。(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