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浮山圈地毁绿遭市民谴责 菜地等将被清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4 06:57:17 字号:TT

浮山圈地毁绿遭市民谴责 菜地等将被清理

浮山圈地毁绿遭市民谴责 菜地等将被清理

  早报讯 植被丰富的山地被挖开,成了私人菜园、垃圾场、采石场……5月12日早报启动“共同保护城市绿肺”行动,受到市民广泛关注。众多市民通过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青岛早报官方微博表达了对部分人私占山地行为的谴责。浮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来他们正在对浮山上的菜地和建筑物进行统计,对于浮山上的违法占地行为将联合城管部门一同整治。

  圈地毁绿招来反感声

  “这在山上圈地种菜的行为实在是让人反感,山上一大片菜园子像什么话啊。”市民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表达了自己对圈地毁绿行为的看法。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离浮山不远的一个居民小区,也因此亲眼看到了浮山上的菜园子变得越来越多,一些公共绿地因此遭到损坏。“有些人直接用大粪给蔬菜当肥料,路过时那个味道简直就没法闻啊。”市民赵女士反映。

  除了拨打早报热线外,一些市民还通过微博来表达自己对圈地毁绿行为的反感,“自私自利占用公共绿地,不顾及周围群众的想法,这个要不得!”网友在微博上说。除了表示不满还有网友通过微博进行理性的分析,“大规模城市化的过程中,总有一些人保留了农村的生活习惯。单靠教育是不行的,还得有制度保障。”一名网友对圈地行为的分析得到不少网友的肯定。

  统计完成后将集中整治

  浮山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浮山上圈地毁绿的事情,他们已经多次接到过居民投诉举报。针对这些圈地毁绿的行为,他们已经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到山上大范围实地走访,统计山上存在的菜园和建筑物。该负责人表示鉴于浮山上有不少的土地归附近的村集体所有,他们需要进行区分,统计完成后,他们将联合城管部门进行集中整治,争取彻底根治违法占地的行为。

  除了表达对圈地毁绿行为的谴责外,一些市民还积极举报身边存在的圈地毁绿行为,用实际行动保护城市绿肺。接到市民举报,记者来到南丰路与萍乡路附近,这里的一处居民小区与北岭山北侧相邻,不少小区居民在附近山头上开垦山地种菜,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山头都已经被开垦成了菜园,甚至连一些高压线塔下面也被种上了菜。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到市北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到现场查看,如存在违规行为将限期清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