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务员笔试成绩合格线为55分 下月初进行面试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珂 2013-05-15 06:18:1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今天上午9时,根据省统一要求,2013年我市公务员考录笔试成绩发布。今年我市公务员考试计划招考751人,因达不到开考比例,核减取消20个计划,实际招考731人,报考39894人,25人因考试违纪取消成绩。

    面试前分两天资格审查

    考生查询本人成绩可登陆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点击2013年青岛市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的“笔试成绩查询”,输入本人笔试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查询笔试成绩。为方便考生,笔试准考证丢失的,可于5月14日—5月22日登陆青岛市人事考试网()点击网页右侧“准考证打印”栏目打印。

    按照有关规定,笔试结束后面试前需进行资格审查,地点:青岛市人才交流中心(海尔路178号)。经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我市201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为55分(总成绩)。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相同职位录用计划按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资格审查范围人员,达不到计划录用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以上人员均应按照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

    5月21日(9:00—11:30 13:00—16:30)报考市卫生监督局、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市专家管理服务办公室、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市规划局、市外办、市政公用执法大队、市规划执法大队、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市公安局、市法律援助中心、监狱系统、地税垂直分局、各区市(含森林公安、基层司法所)相应职位的考生参加资格审查。

    5月22日(9:00—11:30 13:00—16:30)报考质监各分局、工商各分局、法院、检察院相应职位的考生参加资格审查。

    进入资格审查范围人员,在资格审查时,须提交审核笔试准考证、《青岛市机关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及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参加资格审查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未按规定进行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

    考场号在面试当天随机换

    对因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或自动放弃资格而产生的人员空缺,由报考同一职位人员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继续递补,继续递补人员资格审查时间、地点由用人部门另行通知。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职位,取消录用计划。资格审查后,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按照规定程序向社会公布。

    根据省统一安排,我市6月2日至4日举行面试。今年预计参加面试考生为2000多人。面试考官全部从市级考官库选用、不设用人单位考官、不从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抽选考官。市纪委和市民监督员进考场全程监督,面试采取“五抽签一换号”,即考生、考官、监督员、考生代表和面试评分系统管理员分别通过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考官组别、监督考场、考官组对应的考场号和计分考场;考生考场号在面试当天随机换号;本场次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等措施,确保面试工作公正公平。(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