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前海300盏路灯破损待修 建委:去年已展开普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8 12:55:57 字号:TT

  昨天,岛城网友“醉听涛声”在青岛新闻网发帖称鲁迅公园附近的路灯和景观亮化灯有不少已损坏,不但影响市容美观,还比较危险。但一直没能得到有效维修和更新。记者采访管理部门了解到,从去年底开始,多部门联合排查从栈桥到五四广场西侧的路灯,目前已制定出详细方案,将于近期展开全面修复。

  海边路灯破损待修

  网友“醉听涛声”在帖子里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他就注意到了鲁迅公园附近的路灯和景观亮化灯的损坏情况,但近两天他路过鲁迅公园附近时,发现还是“老样子”,“现在青岛已经进入了旅游旺季,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还要持续多久? ”

  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确实还有路灯存在破损情况。有的破损路灯掩映在大树中,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破损的路灯多数都设在行人触手可及的地方。而原先草丛里破损的亮化灯,有些已经修复了,还有的在原地残留着管线。 “这些路灯如果不及时修好,很影响美观。我感觉这些灯已经坏了很长时间了,至少得半年多了。 ”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说道。

  沿海路灯已做普查

  记者随后联系了多个相关部门。 “景观亮化灯的问题容易解决,去年底之前鲁迅公园附近的亮化灯已经修复了,但沿海一线的功能性照明路灯存在的问题比较多。 ”市建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沿海一线景区的路灯,原先是由海滨风景管理处管理,接到市民的反映后,去年年底,市建委带着市南城管局、市路灯管理处、海滨风景管理处,一起到现场查看,发现存在不少问题。从栈桥到五四广场西侧,包括礁石区和滨海步行道等区域,这段沿海一线的功能性照明路灯有近300盏,都是十几年前的老旧路灯,需要全面普查,包括地下管线,以及一些临时线路都存在问题。有些管线是按照景区标准来做的,不符合市政道路标准,不合格的要全部更换。

  修复方案基本确定

  今年3月,相关部门碰头,由市路灯管理处接过来这项工作,在设计了多项选择方案的基础上,目前已经研究出了一套完整可行的方案,会马上和市南城管局对接,准备全面修复。

  由于景区内的路灯等设施常遭到破坏,所以本次的方案里考虑到了防盗防破坏的要求。对一些靠海近的地方,还会换成防腐蚀的设备。 “鲁迅公园里的路灯有几个头掉了,挖掉的话没法立即安装,留着坑也不太合适。此次排查的沿线比较长,加上前期资料不够清晰,所以花费的时间较长。等方案落实之后,该拆掉的拆掉,该修复的修复。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这项方案还需要进一步审核,预计近期就会开始全面修复。

  此外,记者从市路灯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沿海一线的功能性照明路灯与道路路灯的开关时间一致,这个季节都是从晚上7时10分开到早上4时30分。而景观亮化灯的开关时间则根据各景区的管理需要来定。(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