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三男子租车农村搬家式盗窃 农户家被偷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8 12:05:34 字号:TT

租来小轿车,大白天帮人“搬家”

  平度三名男子整天游手好闲却又想花天酒地,苦于囊中羞涩三人便开始盗窃,租来车辆大白天就对农户下手,偷盗过程如同给他人搬家。近日,平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特大入室盗窃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3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20余万元。

  家中进贼被偷精光

  4月14日上午,平度警方接到南村镇洪兰中村的王先生报警,称他家值钱的东西全部被偷走了。王先生告诉民警,当时他刚从地里干完活回家,大门敞开,门锁也被掐断扔在了地上,王先生进屋发现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电视机、电脑、照相机、黄金耳环、黄金项链、戒指及现金2000余元也全部不见了踪影。看到这番情景,王先生又惊又怒,立即报警。民警发现,王先生家的大门挂锁是被液压钳之类的大型工具硬生生剪断的,大门也是敞开的,因此判断这很可能是一起入室盗窃案。

  查看监控锁定疑犯

  5月8日上午,民警获取一条线索,有多名村民称,近期他们常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在村里到处转悠。“我们把辖区主要路口的监控都调了出来,合起来有200多个小时,反复看了好几遍。 ”通过几天几夜的摸排,一辆牌号后两位数为02的黑色现代轿车引起民警的重视。这辆黑色现代轿车属于胶州某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人是高密人冷某,他曾经有过盗窃前科。民警发现,胶州人王某、李某与冷某往来密切,这三人都没有正当工作,且花钱却大手大脚,作案嫌疑很大。

  民警发现,冷某在胶州某小区内租有一套房子,王某平时喜欢去冷某的出租房内上网。 5月15日下午,民警兵分多路赶往这处小区,将冷某和王某当场抓获,并缴获价值约10万余元的液晶电视、手机、茅台酒、电饭煲、金银首饰等物品一宗。

  能搬的财物全带走

  到案后,冷某等人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自2012年11月份以来,伙同他人驾车窜至平度市南村镇等及胶州、高密等地实施搬家式盗窃作案30余起,价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介绍,冷某三人一般选择公路沿线村庄作案,作案时间是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2时至5时两个时间段。他们开着租赁来的轿车,在高密、平度等地的农村四处转悠,专门选择农户大门有挂锁的住家为作案目标,一般看到农户家的大门用挂锁锁上时,便用提前准备好的液压钳将挂锁剪断,进入家中实施盗窃,而且作案时只要是值钱的东西他们会全部拿走,然后再开车返回冷某的住处进行分赃,所盗物品能吃的吃掉,能喝的喝掉,能用的便卖掉,换来的钱再出去大肆花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冷某、王某、李某等三人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平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