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5月半数楼盘入市爽约 业内人士称饥饿营销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5-23 12:58:54 字号:TT

    “红五月”仅剩一周时间,从新房成交情况以及新开盘情况来看,“红五月”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根据网上房地产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截稿日期,青岛新房成交7000余套,5月成交量有望突破1万套。但从新开盘情况来看,开盘量并没有预计那样疯狂。记者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只有十余家楼盘按期推盘加推,大部分楼盘,已然“爽约”。业内人士分析,“爽约”有捂盘嫌疑,目的就是为了拉长周期,趁机抬高房价。

    大半楼盘“红五月”爽约

    早在4月底,根据某房地产网站监控中心统计,5月预计有31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与2012年同期18新盘相比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7%。如此大的开盘量让购房者选择余地加大。而时至今日,“红五月”已过大半,从开盘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开发企业集中开盘的情况。

    记者采访获悉,截止到目前,5月仅有10盘入市,大部分楼盘已然“爽约”。从已开盘及加推情况来看,知名房企海信地产开发的凤凰金岸和湖岛世家都如期推盘,海尔山海湾、中南世纪城、龙湖原上、青岛正商红河谷、御景尚都、水晶海岸等楼盘也成功加推,除此之外,其他楼盘暂时没有“动静”。

    根据统计,世茂诺沙湾、联城成海岸锦城也有望在月底推盘。尽管如此,大半计划推盘的楼盘都将会延迟推盘。记者致电市区某计划开盘楼盘售楼处,该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盘推盘日期将推迟到6月中旬。问及原因,工作人员解释说准备工作还没有做好。

    库存虽多市区刚需户型依旧“太少”

    对于这种“爽约”现象,业内存在多种解读。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从目前成交情况来看,相比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但是库存量依旧是个问题。开发企业推盘节奏放慢,也是为了给市场一个缓冲的机会。而从库存情况来看,整个市场仍有十多万的库存量。

    记者采访获悉,这些库存量大部分集中在郊区。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截稿日期,5月青岛新房已成交7000余套,5月成交总量有望突破1万套。从这些成交分布情况来看,中小户型依旧是主力。而市区内中小户型,每次加推都会遭到“疯抢”。例如,新晋推盘的位于市北区瑞昌路的湖岛世家,一加推就受到了市民的关注,销售情况较好。尤其是适合刚需的套二户型,一上市几乎是抢购一空。

    由此可见,刚需户型依旧是市场急需户型,而市南、市北、崂山等区域的这类房源更显稀缺。近日势头强劲的新都心,除了即将开盘的海尔时代广场,片区内所剩房源不多。像万科城多番提价仍遭“疯抢”,几无房源,而海信淮安郡已经售罄。不难发现,虽然从岛城整个市场来看,库存量仍不少,但是市区小户型仍是“供不应求”。

    开盘“爽约”“捂盘”有嫌疑

    此外,也有部分人士认为,开发商这种“爽约”,实际上是一种饥饿营销模式,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刺激“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涨价和房源的双重压力都使购房者由观望变得“恐慌”。比如很多楼盘在房源相对充足的情况下,对外依旧宣称“无房可售”。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很多开发商都在尽可能地拖延拿预售许可证的时间,或是分次分批的拿证,这是开发商想拉长销售周期最直接的方法,另一方面,分多批次开盘,大幅提高开盘价,导致市场内无人应价,变相拉长销售周期。而这些行为都摆脱不了“捂盘”的嫌疑。(记者 葛均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