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626个停车场网上可查 停车费每小时2元至8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5-24 12:54:07 字号:A- A+

    停车难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头痛的问题,但如今,只要在电脑、手机或I-PAD等设备上动动手指就知道附近有哪些停车场了。昨日,岛城出台电子停车收费地图,该系统收录了岛城市区共626个公共收费停车场,市民只有点击电子地图上某一个部分,就能立刻知道附近有哪些停车场,该停车场的停车容量以及停车场的收费标准。 

    如何查询停车场

    ①青岛政务网②注册后进入“用户中心”③点击“停车收费数字查询的应用”

    输入地址可查附近停车场

记者登录该数字停车场系统发现,该数字停车系统就是一副完整的青岛地图,最上方有一个搜索框,市民只要将所在地输入搜索框就能轻易获取附近的停车场信息。该系统把岛城市区停车场按区域划分,共有626个公共收费停车场。记者调查发现,市南区公用收费停车场的数量最多,高达294个,市北区共有280个,崂山最少有11个,李沧共有41个。

在所有被记录的停车场中,有路边公共位置的停车位,也有一些写字楼附近的停车场。记者在搜索框内输入曲阜路,下面的空白处立刻出现了曲阜路附近的停车场,点击这个热点链接立刻出现了曲阜路停车场的所有信息,例如该停车场属于二类停车场,泊位数为35个,收费时段为8时到18时。记者统计发现,在被记录的市区共有626个公共收费停车场,其中市南区就占据了大约一半左右。

收费标准被分为四类

以小型车为例,记者查阅该数字停车收费系统发现,目前市区停车场收费标准共分为四类,一类停车场主要指旅游专业停车场,这类停车场的收费在所有公共停车场中是最高的,旅游旺季期间,白天每小时收费8元。二类收费停车场指车站、码头和车流集中的医院、繁华路段等需要车辆加速周转的停车场,小型车每半小时2元。三类收费停车场指主干道内停车泊位,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2元。四类停车场指上述三类停车场外的停车场所,以小型车为例,每次收费不能超过两元。

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是怎样制定出来的?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制定停车收费主要依据停车服务成本,并考虑市场供求状况以及市民经济承受能力。具体到道路停车泊位收费,除了考虑道路等停车设施设备购置和维护费用外,还包括收费人员人工成本以及车辆看护保险等费用。按照现行规定,道路停车泊位使用费属政府非税收入,收费收入应全额上缴财政。(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