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产检正常新生儿窒息夭折 医院称有些病查不出来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5-24 12:33:45 字号:TT

    “产检时一切正常的孩子,为何一出生便严重窒息?”4月13日下午,青岛市民刘先生的孩子在青岛中心医院降生。令刘先生意想不到的是,产检结果显示一切正常的孩子出生后并没有自主呼吸。刘先生随即带孩子转院至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虽然经历了26个小时的抢救,新生儿终因医治无效夭折。自5月初起,刘先生曾多次到青岛中心医院进行沟通,希望能为孩子“讨个说法”,但半个多月来青岛中心医院并未对此事作出明确解释。

    产检一切正常 孩子出生后重度窒息

    4月13日,刘先生的妻子在超过预产期12天后,于青岛中心医院接受了剖宫产手术。“进入手术室大约一小时,医生突然出来告诉我们,孩子严重窒息,需要抢救。”孩子出生后没有自主呼吸的消息令刘先生一家始料不及,刘先生表示,妻子自怀孕六个月起,便定期到青岛中心医院进行产检,“我们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所有结果都是正常的,当时我们很开心。

    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医生告知自己“医院没有抢救设备,要转院”,他随即带孩子转院至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虽然新生儿在妇女儿童医院接受了长达26个小时的抢救,但终因医治无效夭折。采访中刘先生几度哽咽,“孩子的妈妈现在都不敢回家,我们完全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产检时一切正常的孩子为何一出生便严重窒息?”回忆起妻子接受剖宫产手术当天的情况,刘先生心中有诸多质疑,“孩子的妈妈在10时30分许破水,为什么12时30分才被推进手术室?”自5月初起,刘先生多次来到青岛中心医院进行沟通,希望医院能查清导致孩子夭折的原因。刘先生表示,半个多月来院方并未对孩子离开的原因进行明确解释,“医院曾多次向我承诺过答复时间,但每次都是等超过了答复期限,我再主动联系到医院的。”

    回应:有些情况产检查不出来

    记者就此联系到青岛中心医院医疗沟通科。“孩子不是在我们医院死亡的,所以有些情况我们还在核实。我们调查清楚后,会给他一个答复的。”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导致新生儿出生后无自主呼吸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但“我们初步讨论过,这可能与先天性肺部发育不良有一定关系。”刘先生称,“医学是个探索性的学科,产前检查并不能查出来所有问题。有很多先天性的因素查不出来,只有等孩子出生后才能知道。”

    对于市民提到“医院缺少抢救设备,孩子临时转院”的情况,医院工作人员刘先生连称“不可能”,“我们正在了解情况,但他说的这些恐怕是不存在的。我们这么大的医院应该不会缺少设备。”刘先生表示,医院内部正在对整个医疗过程进行分析。

    后续:本周内院方将出具书面鉴定

    青岛中心医院医疗沟通科工作人员表示,医疗纠纷的受理时间一般为五到十个工作日,院方会在受理期限内进行初步的答复和沟通,“比如缺少什么材料,我们会与他联系,让他带过来,我们再讨论”。采访中工作人员刘先生称,“他的情况比较特殊,孩子出生后被送到了妇儿医院,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有些材料没带过来。”

    “估计这个星期内应该能和他取得联系,我们会跟他进一步沟通。”青岛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院方本周内将组织产科主任等专家对此事进行鉴定,并出具书面鉴定结果。(记者 郑贻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