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路双倍拓宽9月通车 市民可骑车到沙子口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5-24 14:30:55 字号:A- A+

  作为市区东部向崂山景区延伸的唯一通道,自去年6月15日施工以来,崂山路已经施工近一年。昨日,崂山路滨海公路路口至山水名园小区段2.4公里的路面实现半幅油面通车。记者从崂山路建设指挥部获悉,6月20日,崂山路将实现一期8公里半幅油面通车,9月底将全线贯通。届时,市民将可以骑上自行车,欣赏沿线美丽景色。值得一提的是,古力井都放在了机动车道外,让行车更为畅通。

  古力井让出机动车道

  昨日上午,记者在崂山路沿途看到,表面是单层粗沥青油面,临时标线、临时公交车站、临时路灯等附属工程都已基本结束。半幅通车的滨海公路路口至山水名园小区段道路目前被用作双向4车道通行,视野较为开阔,只是人行道、自行车道和绿化带还未开工建设。到9月底通车前,沿路石、雨箅子等附属工程完成后,会再铺设一层细粒沥青罩面,完成标准划线。市民通行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崂山路设计限速60公里,但在半幅通车期,限速为40公里。

  家住山水名园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平常开车经常要20分钟走完的路,昨日只用了5分钟。滨海公路路口至山水名园小区内千禧龙苑、美林小镇、文园花园,泰成花园等10多个居民小区的住户,出行条件大大改善。

  “这次崂山路施工,古力井都放在了机动车道外,让行车更为畅通。 ”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巧凤说。为了这项工作,周围小区35000多米的老旧供热和天然气管线进行了迁移,新铺设9大类17条共9万余米管线,周围商用管线一次性跟进。崂山路两侧还预留了管道接口,5年内决不允许任何企业开挖。

  贯通后可骑车到沙子口

  “崂山路北靠山,南临海,最早是212省道的一部分,很多路段都是依地势而建,在丘陵地带,道路起伏较大,中线位置弯路较多。为了提升通行条件,崂山路7公里的老路中,有6段进行了中线取直调整。除此之外,还进行了拓宽,将24米和16米宽的两段路面拓宽到43.5米和36.5米。 ”李巧凤说。

  对于市民都质疑为何不单侧施工,李巧凤表示,由于原省道各方面都不具备达到规划标准的条件,只能将路面全部扒掉。除此之外,施工也受到征地拆迁、管线迁移和地质条件的影响。为了抢时间,只能采取双向交叉施工,哪里有空间和条件,哪里就开工。

  作为一条沿海景观大道,9月全线通车后,市民就可以骑着自行车一直到沙子口。“路面拓宽后,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加在一起,最宽处有8米,最窄处也保证有5.5米。 ”崂山路一标段负责人何兆亮告诉记者。

  铺路材料不怕海水腐蚀

  为了拓宽道路,崂山路北侧有8处削坡,总长度达1146米。在南侧临海一侧,则设置了高挡墙,最深处达28米,最低处15米,共975米长。为了监测地质稳定情况,施工过程中,在混凝土内浇筑了侧斜管、沉降管、土压力盒、多点位移计、锚杆应力计、钢筋应力计、水位监测管、沉降标和传感光缆9种精密设备监测坡体平移及压力情况。每隔30米到50米,就有这样的监测设备安装在内。

  由于临海,海水腐蚀成了施工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崂山路是按照市政公路的最高配置来建设的,总共铺设了5层共60厘米的路面,其中基层3层,表层沥青2层。考虑到海边的侵蚀,采用的是耐腐蚀承重强的沥青,使用混凝土C50浇筑。 ”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军说。为了确保安全,所有材料都是在进行现场实验合格后,才投入使用。据悉,崂山路使用的水泥为海工水泥,是一种适合于海水工程的特种水泥。据王军介绍,崂山路的施工标准,已经达到了跨海大桥的要求。(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