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邢台路37座老居民楼加保温层 冬季室温可增5℃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4 14:35:12 字号:TT

  目前,我市正在对邢台路周边社区37栋居民楼进行节能改造,经过加装保温板、增设单玻璃塑钢窗等改造后,住在这里的2000多户居民将亲身感受到“冬暖夏凉”的居家享受。

  记者在邢台路社区看到,这里二十多栋居民楼四周都搭上了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几百名建筑工人吊着安全绳正在忙碌地铺设材料、粉刷外墙。负责施工的琴岛中建联合建设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王国瑞告诉记者,这些老居民楼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这些居民楼因建设时间比较久,许多地方设计建设也不太合理,因此保温、通风和排水等功能都比较差。为此,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应对邢台路周边社区等我市老城区的老居民楼进行建筑节能改造,经费由政府部门联合相关企业自筹,帮助居民们免费提升改善居住环境。据悉,邢台路周边社区节能改造工程东至永年路、西至永平路、北至兴国路、南至邢台路。需要整改的楼座达到了37栋,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设计居民2000余户。

  王国瑞告诉记者,施工时,工作人员先要在居民楼外墙找平后粘贴6厘米厚的聚苯板,然后粉刷涂料,有了这一层厚厚的 “保温外套”,冬季居民家里的温度不会迅速散失,而夏季高温天气时,室外的酷热也很难迅速侵入。此外,工作人员还要清除原屋面的防水层,粘贴6.5厘米的挤塑板,做好保护层后粘贴改性沥青铝箔防水卷帘,同时在外墙原有的玻璃窗外增设一层单玻璃钢窗,真正实现居民家里“冬暖夏凉”。

  目前我市已完成228万平方米老建筑的节能改造。今年,我市将完成125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目前,已落实改造资金项目约63.2万平方米。目前,李沧邢台路社区、市北错埠岭小区等大批老居民区都正在进行建筑节能改造施工,上万户居民可从中享受到实惠。

  冬季室温可提高5℃

  据悉,今年我市完成125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后,冬季居民室温将能提高5-7℃,夏季降低2-3℃。按50%节能标准算,每年可节约煤炭1.34万吨,节省煤炭费用高达1000余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若对改造小区实行供热计量收费,居民平均节省费率将可达到10%左右。(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