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推进校园食安厨房亮化 现场直播食堂内工作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3-05-26 11:41:34 字号:A- A+

    学校教学楼、办公场所、食堂都安装上大屏幕,对食堂内部工作场景进行现场直播,随时接受师生及家长监督。记者昨天获悉,城阳惜福镇街道开展校园食安“厨房亮化”工程,目前,辖区1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部设置了电子监控系统。

    “去年年底开始,街道开展‘厨房亮化’试点,目前,辖区12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设置了电子监控系统。”惜福镇街道教委办高洪先老师说,今年以来,惜福镇街道累计投资40余万元,在辖区学校厨房的专用操作间、餐厅等80余处食品流转关键部位安装摄像头近90个,并在校园公共场所安装大屏幕电视10余台。

    这一举措,使得校园食堂从进货到烹饪及消毒各环节全方位透明公开,实现了校园食堂的细化规范管理。下一步,城阳区计划在全区推广这一做法。“以后,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们还将探索远程监控,这样,家长在家里就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监督学校厨房。”高老师说。(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政 修方龙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