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船员脾摔裂情况危急 直升机紧急搏浪救命(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5-31 06:31:42 字号:A- A+

船员脾摔裂情况危急 直升机紧急搏浪救命

  早报讯 5月29日晚,长岛县大钦岛乡一名船员作业时脾摔裂,砣矶岛乡一名21岁女孩喝农药中毒,二人均有生命危险,接到长岛县人民政府的救助请求,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与时间赛跑,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夜色航行、临时起降点条件简陋等困难,连续两次出击起降先后成功转运两名伤者。

  船员脾损伤陷入昏迷

  29日下午5时35分,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值班室接到长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救助信息,大钦岛乡一名船员因脾损伤陷入昏迷,情况紧急,请求派遣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接报后B-7312救助直升机出动前往救助,正在用餐机组人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往机场。

  下午6时5分,B-7312救助直升机准备就绪后从蓬莱机场起飞。19分钟后直升机抵达现场,由于大钦岛乡停机坪布满海带,可能导致海带随着旋翼风卷进直升机,对直升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救助直升机在临时起降点盘旋一周后,终于借用旋翼风清出一片干净地带安全降落。机组人员会同陪同人员将受伤船员一起抬上直升机,飞行过程中,受伤人员时而清醒时而昏迷,情况十分紧急,机组人员不断对其拍打和通话,使其保持清醒。傍晚6时48分,B-7312救助直升机在蓬莱机场落地,伤员转至救护车,救助结束。

  21岁女孩喝下农药

  机组人员刚返回队部,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晚7时15分,警报再次响起,砣矶岛一名21岁女孩喝下了农药有生命危险,请求救助。此时已近日落,机组人员依照夜航程序立即投入工作,25分钟后再次起飞。抵达砣矶岛天色已黑,着陆点没有灯光照射,机组人员打开着陆灯、搜索灯在着陆点上空长时间悬停,确认安全后成功着陆,机组人员迅速将21岁女孩和一名陪同人员转入机舱。晚8时12分,直升机在蓬莱机场落地,女孩及时获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