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商为赚人气 请来8米高“小黄鸭”卖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2 13:41:08 字号:TT

    近日,出现在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小黄鸭”吸引了数十万人的目光,成为网上的一个热点。昨天,一只10米长的“小黄鸭”也出现在了黄岛区的一在售楼盘的广场上,同样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记者赶到现场采访了解到,这是开发商为了吸引眼球专门从外地购进的。从昨天傍晚起,“小黄鸭”就能戏水了,它被搬迁到了该楼盘项目景观湖内“畅游”。

    “小黄鸭”现身滨海大道旁

    “你们猜猜,我看到什么了? ”昨天上午,有市民发微博说,自己在黄岛滨海大道附近看到了一只硕大的“小黄鸭”。微博发出后,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莫非香港的“小黄鸭”到了青岛?记者连忙赶去探个究竟。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黄岛区滨海大道与朝阳路交界处的这处楼盘内,看到初来乍到的“小黄鸭”带着羞涩的表情,立在楼盘广场上。记者看到,不只是小孩子们会被“小黄鸭”吸引,成人们也是它的粉丝。“小黄鸭”以一股明星范儿,吸引着游人们竞相合影留念。“我也是中午看了微博知道的,今天是儿童节,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特地驾车从崂山区赶过来,只为了给孩子的童年里多留下一份欢笑和几张美丽的照片。 “今天的小黄鸭还是只旱鸭子,听说明天就能下水了。 ”一位游人笑着说。

    开发商赚人气请来“小黄鸭”

    记者随后来到广场附近的售楼处,销售部的工作人员崔先生介绍说,前天下午,工作人员提前把“小黄鸭”立起来试了一下,它非常争气,立即昂首挺胸,派头十足。昨天早上8时左右,“小黄鸭”正式“上岗”,随后于昨天下午5时左右,被搬迁到该楼盘的项目景观湖内,以后也会长时间生活在水中。 “小黄鸭的故事很励志,近期它在网上非常火,也受到很多小朋友的喜爱,所以我们想借六一儿童节之际,吸引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起来玩。 ”崔先生表示,中午之前有上百人被吸引过来和“小黄鸭”合影。据销售部工作人员透露,这只“小黄鸭”的身价约8万元。

    身高8米有“大黄鸭”一半高

    该公司策划部的相关负责人邹女士告诉记者,“小黄鸭”是橡皮材质的,在江苏一家厂家制作了一周时间,通过空运转陆运的方式来到了青岛。 “小黄鸭”身长10米,高和宽各8米。之所以不做成和香港版“大黄鸭”一样大小,主要是因为展示的场地有限。 “小黄鸭”需要每天补充一次气,每次充气需要半小时。充气的“小黄鸭”怕划伤漏气,所以有四五名保安24小时轮流看护。邹女士表示,这处楼盘只是“小黄鸭”来青栖身的第一站,预计“小黄鸭”会在此栖身一个月,该公司在西海岸有十几个楼盘,今后“小黄鸭”还会去其他楼盘亮相。

    据了解,在香港亮相的“黄鸭”长18米,宽和高均为15米,黄岛的“小黄鸭”的身高只有它的一半。

    多地出现“黄鸭”

    巨型充气黄色橡皮鸭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设计。从2007年开始,大黄鸭就开始游历世界,截至2013年5月,到过包括日本大阪、澳大利亚悉尼、巴西圣保罗、荷兰阿姆斯特丹在内的10个国家12个城市。每次大黄鸭都会引来当地粉丝的疯狂追捧,给人们带来惊喜和欢笑,极大程度上实现了艺术家创作的初衷。橡皮鸭作为世界各国人童年均出现的形象,可以治疗大家心灵,放松心情。今年5月初,大黄鸭驶入香港维多利亚港。

    近日,国内多个城市出现类似的“黄鸭”,深圳南山也有一只与香港大黄鸭相像的黄鸭子,出现在公众眼前。这只鸭子是某婚纱摄影公司为了吸引眼球专门定制。“六一”前夕,天津富力津门湖社区定制了一只6米高的橡皮“大黄鸭”放置在湖面上,免费供社区居民参观留念,为儿童节增添不少趣味。杭州、武汉、重庆、芜湖、佛山、东莞等地也出现了“小黄鸭”。(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