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鸿海佳园未验收便交房 或面临最高5万元处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2 14:06:17 字号:TT

鸿海佳园未验收即交房 或面临最高5万元处罚

    昨天,市北区鸿海佳园项目的几位业主向本报反映,他们房子一直没有办下竣工验收手续,但最近几天却陆续接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大家非常担心这样会带来后患,因此都不敢去办手续。

    接到市民的电话后,记者来到位于金华路66号的鸿海佳园。该小区一共有7栋楼,都是20层以上的高层住宅,其中3号楼还在施工。小区里有不少装饰公司的人正在等生意。进入小区时,记者就听到2号楼和7号楼发出机器轰鸣声。小区清洁工告诉记者,现在不少业主都拿到了钥匙,其中有几户人家正在进行装修。

    验收还没通过就进行装修让人难以置信。昨天下午,在装饰公司工作的刘女士正在鸿海佳园小区等候客户,听闻该小区交房的消息,她就和同事每天守在小区里等候机会,对小区情况有全面了解。 “听说这个小区7栋楼中有两栋还没验收通过,分别是2号和6号楼。前天开发商开始交房,虽然有楼座没通过验收,但不少业主都着急拿钥匙,只能先收房。心急的业主已经开始装修了,到现在小区里至少有10多套房子在装修。 ”随后,记者爬上7号楼,发现一单元601户正在装修,2号楼内部也有多套房子正在装修。

    据了解,鸿海佳园并非第一次站上风口浪尖,今年初,该小区就因延期交房被曝光。预售合同规定延期交房违约金按万分之零点一结算,相比房地产市场通行的违约金数额明显偏低,大部分业主表示对此不能接受,纷纷称这是“史上最低违约金”。

    在之前的报道中,鸿海佳园延期交房共涉及300余户业主,按照合同约定,鸿海佳园应于2012年底交付使用,但未能按期交房。对此,鸿海地产曾承诺,4月15日交房。其后鸿海地产再次承诺,5月底交房,否则上调违约金。

    记者采访了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有关工作人员。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新建住宅项目建成后,开发商必须先组织规划、消防、施工、监理等多个单位进行联合验收,只有项目符合了所有部门的验收标准,各部门的负责人都签名验收后,住宅项目才能正式交付。反之,验收时,如项目在规划设计、消防、施工等方面存在问题,任何一方不同意验收,项目就无法办理验收手续,开发商也就不能将新房交付给业主。

    根据省、市各级主管部门规定,小区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合格的情况下,开发商向业主发布交房通知,属于违规交房。针对该项目的违规交房行为,市质监站将立案查处,开发商将面临1万元至5万元的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