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前补脑保健品畅销 考点周边饭店生意火爆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6-06 12:17:40 字号:TT

    进入六月,承载着莘莘学子梦想和希望的中、高考将如期而至,而进入紧张状态的不仅仅是考生和家长,各路商家们也纷纷为中、高考前的消费热做起了充分准备。日前,记者走访岛城市场了解到,善于把握商机的商家在近期把目光投向“望子成龙”的家长,从考前的各种复习资料到学生的营养品和保健消费,一直延伸到家长陪考的必备品,可谓是花足心思。

    补脑保健品畅销

    昨日,记者走访了岛城的几家大型商超了解到,随着中、高考临近,相关补脑、提高记忆力、抗疲劳等各类保健品开始陆续畅销。“我家一款售价为168元一盒的补脑保健品卖得很好,刚刚还卖了两盒,都是考生家长来买的。”在杭州路附近一家商家的销售员拿着票据向记者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健脑的营养保健品摆在了店内明显位置进行销售,售货员更是把相关的说明书都放在柜台上,供顾客参考。

    同样,在人民路附近的一家药店负责人也表示,从5月下旬开始,就不断有家长来给考生选购补脑、安神、维生素等增强记忆力和免疫力的产品,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相关保健品的销量比年后的几个月至少要高出3成以上。在采访过程中,很多家长都表示,无论中考还是高考对孩子的压力都很大,特别是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孩子们每天都要熬到很晚,别的忙帮不了,只能给孩子买点补品补充营养。

    考点周边商机显现

    除了保健用品热销外,记者在一些学校周边的小型超市看到,太阳伞、扇子、小板凳、冰镇饮料等广告已贴在橱窗上。“自己的店离考点较近,到时候肯定有许多陪考的家长在考场外面等孩子,天热这些东西都用得到,所以自己特别备上了一些。”延安路附近的一家超市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在高考的时候还会备上一些解暑的食品和清凉油等,以备考生和家长所需。

    而在相邻的一家饭店老板介绍,去年考试的时候不少考生家长直接在考点附近就餐,生意非常火爆,所以,今年自己特别为考生们设计了几样套餐,套餐主要以营养、清淡和降暑的饭菜为主,而且可以提前预订,预订的都会事先准备,到店后可直接食用,当然卫生必须得严格把关,决不能让孩子吃坏了肚子,这可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大事。“该店老板如是说。

    考前消费也要理智

    对学生来说是无论中考或者高考都是人生中的一个小结,也是一个转折点。而对于考前经济而言,它是继假日经济、旅游经济之后近年来出现的新商机。家长们都有望子成龙的心理,几乎都不会在高考期间吝啬。但相关人士也指出,考前经济是被考生家长和商家共同催生出来的,在几年内是不会消除的,考生正常的补充营养和心理辅导是必要的,但一些借高考为名以次充好、虚假宣传、从中牟利的不法商家还大有人在,希望家长在为考前经济买单时,能更多地保持理智,而商家在以高考为商机赚钱时能多一些诚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