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防作弊使用金属探测仪 从耳朵一直查到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3-06-07 14:16:46 字号:A- A+

    “我是家长,我们能不能进去看看? ”“孩子自己看,我们不放心。 ”昨日下午4时,正是高考考生们看考场的时间,但在青岛一中考点的门口,门卫们遭遇了一个个想要进校“看一看”的家长,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几乎前来看考场的学生身边,都跟着一两名家长,比起在教学楼上转一圈就下来的考生,陪同前来的家长反而显得更加紧张。 

    孩子看考场家长跟着进

    “妈,人家不让进,你跟着干嘛呀?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青岛一中考点门口时,恰好赶上考点大门开启,大批的考生迅速地涌进一中校园。记者注意到,在距离校门口不远的马路上,一名穿青岛二中校服的女生,正一脸着急地拉着她妈妈的衣服,虽然听到女儿这么说,但这名一头卷发的妈妈明显的不甘心,直到在校门口被工作人员拦住,才一脸郁闷地转到了一侧的墙后。

    记者发现,比起家长们脸上的紧张,看考场的学生们则明显轻松一些。“我就是一中的,这个楼都住了几年了,考场在哪还能不知道,我妈非让我再去看一遍。 ”文科考生小孙告诉记者,因为放不下心,原本在附近宾馆看书的她,生生被妈妈派过来“侦查”考场。跟她同样无奈的,还有一名高个子男生,原本和同学看完考场出来的他,还是一脸笑容,但一直等候在一侧的家长,还是逼着他进去又看了一次厕所的位置。

    住高考房搬来全套家当

    记者发现,在距离一中不足百米的几家酒店,昨天下午都迎来了“搬家大军”。昨日下午4时30分,在郓城南路上的如家快捷酒店里,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有十几拨家长过来办理入住,通往客房的电梯前,更是密密麻麻地等满了人。与此同时,在一侧的酒店大院里,还不断地有考生家长的私家车驶入。“我家是个女儿,平时睡觉就认床,担心她皮肤受不了,所以连床单被套和枕巾都带过来了。 ”在青岛一中的门口,拖着行李箱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家住李村的她,早早就为女儿在成武路上定了客房。

    虽然酒店里什么都齐全,但这位细心的母亲,还是从家里带来了一大箱的装备,其中不仅有床单、被套和枕巾,甚至连毛巾都自备。

    金属探测仪来把“关”从耳朵一直查到脚

    4000多名老师的监考培训昨在各考点进行,培训在2小时以上,老师要熟悉3个文件,省里的考务文件、考务流程、偶发事件处理办法。今年金属探测仪要逐人检测,“金属探测仪要在耳侧开始检查,一直到鞋底,距离考生5到10厘米的距离。”一位参与培训的老师记录了检测要领,“经过金属探测仪,什么作弊工具都不可能带进场。 ”

    同时,手机信号屏蔽设备也被技术人员调试好放置进考场,这个类似手提电脑大小、有许多天线的设备能保证考场中接收不到信号。(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