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二手房签约量连跌两月 挂牌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7 13:56:48 字号:TT

    刚刚过去的“红五月”,全市新房共成交10852套,与4月环比增长16.33%,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9877套,环比也有小幅上涨。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市二手房签约量却出现了持续下跌行情,自今年4月起,二手房签约量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下跌。

    二手房成交环比下跌2.20%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5月,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2492套,环比4月份基本持平。另据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5月份青岛全市二手房挂牌套数为127316套,较上月增加了8353套,环比上月上涨7.02%,同比去年5月挂牌40750套上涨了212.43%,挂牌量再创历史新高。

    与居高不下的挂牌套数相比,5月岛城二手房市场的签约率却一直非常惨淡。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量达9877套,出现了名副其实的“红五月”行情,但同期全市二手房的成交套数则为 2492套,环比基本持平,下跌2.20%,同比去年5月份上涨58.52%。

    据了解,上个月市北区二手房签约量最多,签约套数为984套,占全市签约套数的40%;其次,签约套数较多的为市南区和开发区;李沧区签约360套;城阳区签约224套;崂山区签约套数最少为161套。

    价格上涨势头受一定遏制

    “截至昨天,全市的新建住宅存量仍在10万套以上,二手房市场不太热也是可想而知的。”对于岛城二手房市场的冷清,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价格方面,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二手房交易价格的变化不大,但无论是房主还是购房者,对于市场的预期都已开始回归理性。

    对多数购房者来说,在买房子之前,都会有一个买新房还是二手房的纠结过程。一般说来,与新房相比,二手房在区位优势、配套成熟等方面享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而新房虽说位置稍差一些、配套不大成熟,但相对二手房,价格优势则较大。与此同时,受政策影响,购买新房时可享受的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远高于二手房,这也使大批购房者、特别是手中不太宽裕的购房者放弃二手房转购新房。(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