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0平学区房每月租金2400 陪儿上名校家长三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7 11:58:15 字号:TT

    距市实验小学步行不到5分钟的一套老房子,40平方米一居室,挂出的租金高达每月2400元;青岛58中对面的滨河路小区,虽说房龄已有十几年,但一套90平方米的套二房依然能以每年24000元的高价顺利出租;青岛2中附近午山府邸一处88平方米的套二房,每月租金高达4100元。随着2013年中考结束,又一个升学季即将到来,无论是小学学区房,还是初中、高中学校周边的出租房都变得格外紧俏,而且,由于大批家长计划提前租房陪读,因此,市区热点中小学周边的房屋租赁价格也迅速被推高。

    正是因为傍上了名校,市区大批房龄老、配套差的出租房要起价来绝不含糊,而由于绝对的区位优势,这类房子的租金虽说比同样条件的房子贵了40%至70%,但照样不愁租。科威国际不动产大崂路店负责人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刚刚为一个客户办理了滨河路小区的一套房屋的租赁手续,90平方米年租金240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小区房屋租赁均价上涨了近20%,客户是一名家长,孩子今年报考了58中,而该小区距58中仅5分钟路程。而在书院路、大崂路、中崂路等距58中稍远的区域,同样条件的房租月租金一般只有1600元左右。

    同样,青岛1中、2中、9中等名校附近的房价也涨了不少。如,青岛2中附近有午山小区、午山府邸等小区,近年来由于大批学生家长需要租房陪读,房屋租赁价格也一路走高,如配套稍差的午山小区一套60平方米的套二房月租要2400元,午山府邸一处88平方米的套二房,每月租金居然高达4100元,书香门第一套套三房月租金更高达5800元。

    “在学校附近租房,就是为了方便。”陪女儿参加了前不久结束的高考后,市民孙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看着孩子走出考场,他已做好计划,下周就和妻子搬回阔别3年的家中。3年前,为方便照顾孩子生活、学习,孙先生全家离开住了多年的市南西部老城,举家搬到了青岛2中对面的松竹新苑小区。搬家后,孩子上学是方便了,但他和妻子上班则增加了许多麻烦。两人工作单位都在市区西部,因此,每天一大早,给孩子做完饭后两人就开始“赶长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