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美少女被8所美国名校录取 高考差1分满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8 12:33:29 字号:TT

青岛美少女被8所美国名校录取 高考差1分满分

青岛美少女被8所美国名校录取 高考差1分满分

    高考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是一场人生大考,而昨天迈入3中考场的宁斯祺却只是为了一种体验。这个来自青岛58中的女孩以ACT美国高考差一分满分的成绩成为中国区状元,8所美国名校同时向她发来录取通知书,宁斯祺还是决定进中国的高考考场一搏。因为她的父母说,不经历中国的高考就不算在中国完整接受过教育。

    青大ACT中心的班主任马晓介绍,宁斯祺的母亲是一名小学英语教师,宁斯祺的童年是看着英文小人书长大的。上学后,宁斯祺将自己的阅读面扩充到国外名著。宁斯祺的分数可以申请美国所有的大学,但美国大学录取时除了参考学习成绩,还要看社会实践、课外活动等许多项目,最终,宁斯祺在发来的8份录取通知书中选择了莱斯大学。

    宁斯祺真正投入到中国高考复习的时间不足2个月。美国高考里的状元能否称雄中国考场?马晓说基本不可能。 “美国高考的难度没法和中国高考相比,它主要考察基本知识的理解,不会有特别难的东西,不设置脑筋急转弯的题型。数学的部分最简单,可能是中国学生高一甚至是初三的数学水平。科学一科的知识点难度也浅,初中的生物、化学、地理、物理知识就够了,重要的是美国高考要英语表达,所以我们中心的毕业生去参加中国高考,估计英语会考得很好,数学会困难一些,最难的应该是语文作文。”马晓说,外国人的文章表达和中国人思路不同,中国人讲究辞藻的堆砌,会用到复杂的词汇、成语,但西方人崇尚简单明了,文章要求逻辑性强,只要把意思讲明白就可以,所以中心的考生可能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